微信分享的坑(微信分享成功之后,微信会拦截第一条请求)

还是老生长谈的问题,之前做的一个项目近期上线了,其中涉及到一个微信分享发送优惠券的问题。测试的时候没测出来,导致上线两天冒出上万条分享之后,突然分享成功之后发不出优惠券了。

刚开始的时候,这个现象只暴露在微信分享到朋友圈才会遇到。而且反应的几个用户手机还都是ios,于是我们公司的小伙伴赶紧测,不知道是凑巧,还是微信机制的原因,安卓是没问题的, ios都不行(也可能是凑巧)。公司五六个小伙伴都用的ios不行。

下午在找问题,找遍了网上的资料,也没有人明确的说明这个问题。 后来用抓包工具来定位问题, 发现压根儿不是手机机型的问题, 而是, 微信为了禁止诱导用户分享行为所导致的。(之前有提到过的,微信取消了用户分享回调,现象已经检测不到用户是否真正分享出去了) 当访问量达到一定地步后,微信会截取分享之后的及时请求,当然也不是所有用户。

##解决办法:
在分享之后的第一条请求上加个定时器就完美解决了。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