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PRS N10 模块的使用

       初次接触GPRS模块,经过几天的摸索,终于弄请了基本的使用方法,这里分享给大家,以便快速地使用。

       我用的是银尔达电子公司生产的GPRS模块,型号:N10 TTL DTU。模块上使用的GPRS模组是深圳有方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它分阿里版本的标准版的,具体差别不大,阿里版本的支持的协议更多一点而已。

实物如图:

模块上白色的模组,即为有方科技公司的GPRS模组。接线简单,焊接上电源,白色端子是uart接口连接电脑。

        最初买这个模块,想要实现的功能是采用TCP协议建立连接,连接服务器,实现向服务器发送数据,并接收从服务器端发送回来的数据。由于初次接触GPRS模块,因此 顺便也很想试一下模块的其它功能,主要是拨号,发短息。

        实现拨号和发短信,均可以按照AT指令来实现。购买这个模块的时候,有拿到对应的资料,包括了有方科技提供的模组的AT指令手册以及银尔达电子公司提供的该型号模组的串口例程。按照资料的串口例程,可以实现拨号和短信的发送,这里我主要把需要注意的几点说出来:

        首先,需要插上SIM卡,而且是手机的SIM卡,而不是物联网卡。我测试的时候,直接用的自己的手机卡。

        其次,发送PDU编码的短信时,需要在发送的字符串数据里 更改 短信中心号码 和 短信接收方号码。如图

  • 7
    点赞
  • 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