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ue使用v-if和v-show的坑

就在刚刚我使用layDate,我使用的v-if判断绑定的,怎么也不对,后来才发现v-if和v-show的锅,一直以为二者一样呢。

关于条件渲染

所谓条件渲染,就是根据不同的条件,使用不同的模板来生成 html。 在 Vue.js 中,使用 v-if 和 v-show 指令来控制条件渲染。

区别

v-show 会在app初始化的时候编译并且渲染,并且在之后一直存在。当切换v-show模块时,只是简单的更改css。
v-if 当切换v-if模块时,Vue.js 有一个局部编译/卸载过程,因为 v-if 之中的模板也可能包括数据绑定或子组件。v-if 是真实的条件渲染,因为它会确保条件块在切换当中合适地销毁与重建条件块内的事件监听器和子组件。 v-if 是惰性的,如果为false,则什么也不错-不编译,不渲染。 当第一次条件为真时,才开始编译。

建议

v-show的切换消耗比较低,但是不会重新渲染子组件,所以最好用于静态的内容或者不需要重新构建结构的组件。而 v-if 比较适合不太频繁的切换状态的组件。所以项目设计的时候,不要对复杂的业务设计模块太频繁的视图切换。尽量将静态内容和动态内容分离到不同的模块中。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