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fana自定义变量使用笔记

简介

随便记录一下,为什么要使用自定义参数,用这个有啥好处
我们在使用Grafana来配置看板时经常遇到一个指标有多台主机需要添加监控,这就让添加过程重复做,而且当我们添加新的node时还要来添加监控项目,烦死了……@_@,有没有好的方法能自动遍历呢?有过编程经验的小伙伴肯定会想把相同监控指标的一类拿来编辑不就可以了?是的,就是这样!
我们要做的事情就是将具有共同监控指标的拿来分分组,展示出来,Grafana自定义变量就是用来干这事的!不废话了,看实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文档地址

函数作用
label_values(label)返回Promthues所有监控指标中,标签名为label的所有可选值
label_values(metric, label)返回Promthues所有监控指标metric中,标签名为label的所有可选值
metrics(metric)返回所有指标名称满足metric定义正则表达式的指标名称
query_result(query)返回prometheus查询语句的查询结果

在这添加就可以了
这里的可以分为四个部分

  • 定义这个变量在看板上的label、是否显示、类型等(看下面的图就知道了)
  • 第二部分选择你的数据源、有同类指标的node标签,这部分的正则表达式是用来截取Query返回值字符串的,截取结果在显示在第四部分
  • 第三部分是用来加参数输的
  • 第四部分是给你看你第二部分取到的值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1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Grafana是一个数据可视化和监控平台,可以通过创建仪表盘来展示数据和指标。在Grafana中,模板变量是一种功能强大的工具,可以使仪表板更加灵活和交互。 模板变量可以在仪表板中定义并使用,它可以从数据源中获取数据,并将其应用于查询和过滤操作。使用模板变量,用户可以动态地改变仪表板的展示,以便在不同的数据范围内进行比较和分析。 在创建模板变量时,可以选择不同的类型,如查询、过滤或常量。 - 查询模板变量允许用户从数据源中选择一个或多个值作为变量的选项。这对于比较不同的数据来源或不同的时间范围非常有用。 - 过滤模板变量允许用户基于数据的特定属性进行筛选。例如,可以基于主机名、标签或其他属性来过滤数据。 - 常量模板变量允许用户手动输入一个或多个常量值。这对于在仪表板中需要固定值的情况非常有用,如指定一个特定的时间范围或一个重要的指标阈值。 一旦模板变量被定义,它可以在查询和过滤操作中使用。用户可以在仪表板的查询语句中引用模板变量,使得查询的数据范围可以根据用户的需求动态改变。此外,模板变量还可以用于仪表板中的可视化组件配置,如图表标题或图例。 总而言之,Grafana的模板变量允许用户在仪表板中动态地筛选和比较数据,使得仪表板更加灵活和交互。通过使用不同类型的模板变量,用户可以根据需要选择不同的数据来源、过滤数据,或者手动输入常量值。这种灵活性使得Grafana成为一个强大的数据可视化和监控工具。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