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学习Python第一步

Python安装和环境选择

  1. 官网下载 Python,推荐 Python 3.6+,
    Python 2 就不要选了,明年 Python 2 就要被停止维护了,
    Python 3.5 及其以前的版本没有诸如协程等新特性的加持,
    Python 3.7 又因为太新而不稳定。

安装 Python 时注意两个要点,
第一:勾选 Add Python to Path,
第二:最后自定义安装路径,安装路径一定要记得在哪,方便后续配置,且安装路径中一定不要包含中文。
2. Python 集成开发环境的选择
有关 IDE 的选择,
最最最开始可以尝试下 Python 自带的 IDLE,这样的话你可以跳过下一步;
对科学计算和数据分析有特殊需求且嫌安装包麻烦的推荐使用 Anaconda;
其他的,强烈推荐使用 Pycharm,可以去官网下载免费的 Community 版。

安装过程几乎没有什么需要特别注意的地方,安装完成后,点击启动页的Create New Project,新建一个工程,在弹窗中配置工程的相关信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然后就可以愉快地在 Pycharm 里面编写 Python 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需要修改主题颜色及代码风格,点击File–>Setting–>Appeareance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至此,做好了学习Python 前的所有准备,下面正式开始学习。

Python基础的学习

浏览器收藏一个在线教程,安利廖雪峰大神的 Python 基础教程。

身边常备一本 Python 书,推荐清华大学出版社董付国主编的《Python程序设计基础》,红色封面的,不要买错了。作为对电子版教程的补充,在没电脑没网的时候学习是极好的,同时,在纸质书上可以做一些重要的总结笔记。

如果你觉得看电子/纸质教程太累了,不妨试试视频教程,去慕课网、腾讯课堂、网易云课堂搜搜 Python, 你会打开新世界的大门,甚至可以跟着这些视频做一个小项目,增强学习的趣味性,实现学习的正反馈。

遇到问题一定要及时解决,遇到一些环境设置之类的问题,建议先百度,对代码理解模糊不清的,查 API 写代码调试;解决问题过程获得的经验一定要写成博客分享出来,一来分享本来就是一种乐趣,二来可以让别人检验你的经验正确与否,最后在以后遇到相同的问题或者困惑,可以快速定位解决。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