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C编程学习过程

      Linux C编程,就是怎么在linux操作系统下进行C编程。


      学习难的是开头,即如何入门和确定方向,对于小白来说,看了很多别人的学习过程(知乎、CSDN等等),但是还是不知道该怎么学。

      这是因为进入大学之后,自己就是自己的老师了。没有人会告诉你路该怎么走,所以初学者最喜欢问这样学是不是最好的方法或者这个方向是不是最好的。

      然而根本没有什么是最好的,只有有用还是没用。现在我选择在嵌入式方向发力,也是工作的需要。
      为什么学Linux C编程,说白了,linux就是c语言写的,所以两者相关性很高。其次,C语言主要就是嵌入式的基础语言之一,linux又是主流的嵌入式操作系统,必然要一起学。
     
    我选择的linux操作系统是Ubuntu。先了解基础的Ubuntu命令,参考的是“黑马Ubuntu教学视频”,这很容易搜到。

     操作系统和软件一样,要快速入门,就要从基础学,看一遍视频就是了解它是什么,常规操作是什么。工作中要遇到没学过的命令,可以查参考书,百度或用man和--help命令。

     C语言的学习视频,一开始看的小甲鱼的《带你学C带你飞》,但是没有讲gdb,所以程序出错都是靠自己大脑模仿计算机跑流程。视频缺少了程序的调试。

      后来看了创客学院的C语言教程,可以在b站上搜。

      除了看视频,看书,最好的学习方式就是提出并讨论问题,实践和写博客。练习选的是小甲鱼的课后习题,链接如下链接:https://pan.baidu.com/s/1AjPBjOYinCDDTJiaCZzYmA 提取码:6090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