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lang常见面试题

1.select是随机的还是顺序的?

select就是用来监听和channel有关的IO操作,当 IO 操作发生时,触发相应的动作。
如果有一个或多个IO操作可以完成,则Go运行时系统会随机的选择一个执行,否则的话,如果有default分支,则执行default分支语句,如果连default都没有,则select语句会一直阻塞,直到至少有一个IO操作可以进行。

2.Go语言局部变量分配在栈还是堆?

Go语言编译器会自动决定把一个变量放在栈还是放在堆,编译器会做逃逸分析,当发现变量的作用域没有跑出函数范围,就可以在栈上,反之则必须分配在堆。
对于动态new出来的局部变量,go语言编译器也会根据是否有逃逸行为来决定是分配在堆还是栈,而不是直接分配在堆中。

3.简述一下你对Go垃圾回收机制的理解?

垃圾回收触发有两种,一个是在堆上分配大于 32K byte 对象的时候进行检测此时是否满足垃圾回收条件,如果满足则进行垃圾回收;(2)一种是主动垃圾回收,通过调用 runtime.GC(),这是阻塞式的。

垃圾回收的主要流程是三色标记法,步骤如下:
(1)所有对象最开始都是白色。
(2)从 root 开始找到所有可达对象,标记为灰色,放入待处理队列。
(3)遍历灰色对象队列,将其引用对象标记为灰色放入待处理队列,自身标记为黑色。
(4)重复(3)处理灰色对象队列直到队列为空,对白色对象执行清扫工作。

4.简述一下golang的协程调度原理?

https://www.cnblogs.com/linguoguo/p/10611837.html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