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程序遇到的部分坑

一、微信小程序开发者工具更新后出现WXSS文件编译错误

1.更新出错:

2. 在控制台输入:openVendor();

然后会跳转到开发工具所在目录,删除掉一下两个文件

3. 最后重启一下开发者工具即可!

二、微信小程序里面的间距不对

其实是里面的字号造成的,把父级的font-size:0;就可以了

三、rpx

微信小程序新定义了一个尺寸单位,可以适配不同分辨率的屏幕,它规定屏幕宽为750rpx,如在 iPhone6 上,屏幕宽度为375px,共有750个物理像素,则750rpx = 375px = 750物理像素,1rpx = 0.5px = 1物理像素。


用rpx尺寸单位,期间遇到一个很奇葩的问题。在相邻的两条信息直接都会有一个分割线,将线的高度都设置成1rpx,但是不有个别分割线是不显示的,分割线的属性是一样的,而且在不同的手机上(分辨率不同)不显示的分割线也是不同的,有的分辨率好几条分割线都不显示,不知道这是模拟器的bug还是rpx的bug。可以分割线的高度尺寸单位用px可以解决这个问题。

四、Page注册错误

这个错误可能很容易理解,页面注册错误。页面是通过Page对象来渲染的,每个页面对应的js文件必须要创建page,最简单的方式就是在js文件下写入Page({}),在page中有管理页面渲染的生命周期,以及数据处理,事件都在这完成。这个错误引起的原因一般都是刚创建页面,js文件还有有处理或者忘了处理。所以要养成创建页面的同时在js文件先创建Page的习惯.

五、本地资源无法通过css获取

background-image:可以使用网络图片,或者 base64,或者使用标签

小编暂时就遇到这些问题,也是小编第一次写,希望大家多加支持。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