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EA使用必回技巧

调整界面为酷酷的黑色

Preferences=>Appearance=>theme=>Darcula

检出项目:

VCS=>Checkout From Version Control,maven项目会被自动识别出来。

设置快捷键:

Preferences=>keymaps,有很多套方案,当然即使选择Eclipse也还是有很多和Eclipse不同的地方。

自动补全:

Mac下默认是clt+space,可以使用keymaps=>Main menu=>Code=>Competion设置。比Eclipse好的地方是Spring、Maven的xml,乃至freemarker模板以及iBatis的sqlmap都支持高亮和自动补全。

去除自动补全的大小写敏感:

不知道多少童鞋和我一样被Eclipse惯坏了,使用自动补全完全不注意大小写的,IntelliJ默认区分大小写,很是让人难过。不过在Editor=>Code Completion里把Case sensitive completion设置为None就可以了。

自动展开目录

Eclipse有个打开文件就自动展开目录的功能,在IntelliJ里从Project左边栏的齿轮上选择Autoscroll to Source和Autoscroll from Source都勾选上即可。

使用Tomcat运行web项目:

需安装插件:Tomcat and TomEE intergration

选择Run=>Edit Configurations,点+,选tomcat server,Deloyment选择对应artifact。详细文章:http://my.oschina.net/tsl0922/blog/94621

项目间文件复制

IntelliJ里的工作空间是Project,不同Project之间是没有什么关系的。在一个Project里copy&paste,会弹出对话框,让你选择目标文件夹。也就是说,并没有跨Project的复制,而是从源Project把文件复制出去。

自动编译

IntelliJ默认是不会自动编译项目的,所以在run之前会有个make的过程,习惯自动编译项目的可以在这里打开:Compiler=>make project automatically。因为IntelliJ项目空间不大,所以开启之后也不会像Eclipse一样出现build workspace很久的情况。

Debug

debug最好不要使用method breakpoint,会导致启动异常缓慢,博主之前就不小心启动了method breakpoint,然后进入调试要花掉几分钟的时间。IntelliJ断点可以设置Condition,其实Eclipse也可以,只不过没有这么明显,同时IntelliJ可以在Condition进行代码提示。

远程Debug

Run=>Edit Configurations,选择Add=>remote,然后你懂的。

File Template

与Eclipse的Code Template类似,只不过IntelliJ内置变量全部为大写,例如:${NAME}。可以使用#parse("File Header.java")这种格式来导入另一个文件,跟jsp include的作用一样,实现复用的一种方式吧。没有导入/导出,有点不太方便。

Live Template

用惯了Eclipse快捷键的人可能会不习惯,sysout、foreach等快捷方式找不到了,main方法也无法自动补全了,其实这个在IntelliJ中有一个异常强大的模块Live Template来实现。

例如,在class中尝试psvm+tab,则会发现main方法产生了;输入iter+tab,则生成了foreach语句。 live template还有一个surround的用法,选中某个变量,键入ctl+alt+j两次,则会出现自动补全的菜单。

此外,还可以自定义Live Template。Code Snippet技术应用也挺普遍的,IntelliJ的Live Template优点是内置了一些智能的变量和函数,可以做到一些语义级别的分析和运用。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