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AI来临,企业如何提高员工的技能?

作为一种可以理解、行动和学习的技术,人工智能(AI) 有望改变行业和经济的业务流程和生产力。从感知消费者需求的软件,到能够实时“思考”的供应链,企业已经在以各种形式利用人工智能。

 

随着人工智能开始重塑行业,提高劳动力的技能,使其能够在新环境中茁壮成长,正成为CEO们需要解决的一个关键商业挑战。

 

 

Erik Brynjolfsson是麻省理工学院数字经济项目(MIT Initiative on the Digital Economy)主任、麻省理工学院斯隆管理学院(MIT Sloan School of Management)教授,他多年来一直在研究新兴技术对商业战略、生产力和就业的影响。在他即将与合著者Andy McAfee和Salesforce的Kathy Baxter就人工智能与伦理问题进行前沿对话之前,我们对他进行了采访,讨论为了创建一支能够在人工智能世界蓬勃发展的劳动力队伍,企业现在需要做些什么,以及无法适应可能带来的风险。

 

问:人工智能如今对商业的巨大影响在哪里?人工智能专家李开复博士曾说过,专注于增加收益,比如改善客户服务,没有抓住重点。在他看来,人工智能的真正机遇是让企业重新思考整个商业模式。我们从哪里开始看到的这一点呢?

 

迄今为止,人工智能对商业的巨大影响是在机器学习的子领域。有两个行业尤其迅速地将其用于预测。一个是数字广告,它处理了大量的数字数据,以帮助企业决定在客户阅读一段内容时显示哪个广告。另一个是金融,机器学习用于助力将非常高速的交易自动化。

 

问:您已经讨论了全面采用人工智能技术的重要性,而不是零敲碎打。如果企业领导人不做出全面的改变,他们的境况可能会更糟。

 

那么,企业应该采取哪些措施呢?

 

利用机器学习可以带来变革,但要想成功,企业需要来自高层的领导。这意味着要理解,当机器学习改变了业务的一部分,例如产品组合,那么其他部分也需要改变。这可能包括从营销和生产到供应链的一切,甚至包括招聘和激励制度。

 

一个世纪以前,工厂在没有重新考虑生产线的情况下就实现了电气化,因此没有看到生产力的提高。同样,没有管理和组织变革的机器学习技术将是无效的。

 

问:麦肯锡研究显示,到2030年,全球可能有7500万至3.75亿人需要转换职业类别。世界经济论坛(World Economic Forum)的《未来就业报告》(The Future of Jobs report)还发现,在2015年至2020年期间,35%的核心技能将发生变化。企业在人力资本方面的投资是否足以填补任何正在出现的技能缺口?

 

企业显然没有在人力资本上投入足够的资金来填补人工智能技能的缺口,这是一个问题。正是那些升级人力资本的企业将从机器学习中获得更多的好处。但我们也应该记住,人工智能的教育、培训和发展并不仅仅是企业的责任。这些也是政府的责任。仅仅增加支出是不够的。教育可以而且需要使用一些数字工具进行改造,这些数字工具同样在改变企业业务。

 

问:根据您领导的几项研究,您曾提出,“释放机器学习的潜力需要对工作的任务内容进行重大的重新设计。”这种重新设计会是什么样子?企业领导人现在应该如何准备?

 

我们在麻省理工学院的研究发现,机器学习很少(如果有的话),取代整个职业。相反,它替换或改变职业中的特定任务。这意味着员工需要学习如何以不同的方式完成工作,同时还要经常学习新的任务。

 

但需要注意的是,业务流程重新设计针对的正是那种无法自动化的任务,因为它需要只有人类才具有的那种创造力。这里的实践需要在所有涉众的参与下,深入理解每个流程的输入、输出和约束。此外,在需要的时候,企业需要既愿意尝试渐进式的变化,又愿意大胆地进行大规模的重新设计。

 

“正是那些升级人力资本的企业将从机器学习中获得更多的好处。”

 

问:您还说过,知道如何使用机器学习的管理人员将取代那些不懂机器学习的同行。管理人员现在需要了解什么呢?

 

机器学习是我们这个时代的通用技术,就像电在20世纪初期的几十年开始得到更广泛的应用一样。它将改变各个行业和功能。因此,管理人员需要了解哪些类型的任务它可以做得比人类更好,以及哪些类型的任务做得不如人类。

 

因此,管理人员需要了解基本技术的工作原理。适应意味着理解如何培训劳动力和找到合适的人选。与此同时,管理人员需要对哪些现有任务可以自动化有一个良好的把握,更重要的是,哪些新产品、服务和任务因此是可行的。

 

问:普华永道(PwC)的Tom Puthiyamadam曾撰文指出,由于数字时代技术的不断变化,“技能的半衰期”正在迅速下降。他建议,员工需要不断学习和提高技能,以保持与时俱进。企业如何做到这一点?

 

好消息是,许多正在加速变革步伐的技术可以被用来改造培训和教育。大规模在线开放课程(MOOCs)只是数字工具、机器学习以及“实验与测试”思维模式如何从根本上加速技能获取并使其个性化的一个小例子。这些也可以用于诊断人们的优势和劣势,帮助企业制定一个持续提高技能的整体计划。

 

注:本文转载自Salesforce合作伙伴上海翼攀官网,人工智能AI来临,企业如何提高员工的技能?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