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需求说明书中的假定和约束

假设只是说包含一定程度的风险,要在项目的实施过程中不断验证各种假设。
而约束是指影响项目绩效和资源调配的那些限制因素,比如时间、成本、范围、设备、环境等方面

假设:assumptions 是指那些在制定计划时,被视为正确、真实或者确定的因素。假设影响到项目规划的所有方面,是项目逐步完善的一个方面。通常涉及一定的风险,它们一般是风险识别的输出。 
约束constraint 就是那些制约项目管理班子可选项的因素,比如预先确定的预算;当项目在合同形式下执行时,其合同条款通常成为约束条件。  
假设和约束最大的区别就是一个是确定的,一个是不确定的.假设最重要的是要出一个依据,这个依据对项目计划过程和项目目标的实现造成影响,但根据项目现在已知因素又无法确定这个依据是否是一定成立的.而约束则是这个依据一定是成立的,项目必须遵循这个依据.
 

  • 4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当前系统开发方法的大规模无效可能归因于其有关系统开发过程的基本假设的不正确或不充分。 在本文,我们提出了一个信息系统(IS)设计过程的描述性替代模型,该模型强调了约束在定义可行设计空间的重要性以及作为发现约束的工具的假设的重要性。 此外,约束/假设(C / A)模型不是像当前的主导模型那样假设设计活动按逻辑和规定的顺序发生,而是约束/假设(C / A)模型关注设计活动的相互依赖性质。从三个方面来看,开发和验证系统设计过程的替代模型的重要性。 首先,关于系统设计的实证研究很少,我们将其归因于缺乏指导这类研究的理论。 其次,教育者对我们在这一过程对学生进行教育的能力提出了严重怀疑。 第三,专业系统设计人员普遍无法按计划,在预算范围内开发系统并无法提供全套指定功能,这令人震惊,甚至令人震惊。以前的研究表明,当客户和设计人员都将IS设计过程视为一种设计时,才能产生出出众的设计。学习经验,并努力互相教育。 约束/假设模型通过区分客户向设计师学习的内容和设计师向客户学习的内容,进一步阐述了这种相互学习的论点。 C / A模型断言,在设计过程的任何阶段,都会同时发生两个对话。 客户/设计者对话详细说明了设计空间,即设计过程的一组约束,规定了所需的性能和功能,组织和政治氛围,可用于开发和运行系统的资源等。一方面,重点在于解决设计问题的可行解决方案,就技术可行性进行验证,将其与可接受的设计空间相一致以及将其详细说明为可实施的设计。 设计空间和实际设计都是每个对话的输入,并且它们之间的相互依赖关系是由于每次对话仅修改其自己的产品的能力而产生的。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