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web(h5页面)适配

最近接触了h5页面,其实它跟pc也没有多大区别,主要是屏幕适配问题,其他基本上是一样的。

1.适配移动端的话,可以用rem单位,媒体查询,百分比布局等等,可以结合使用也可以单独使用。我做的两个项目不是很复杂,就用了rem单位,这基本也够用了。

1rem 等于 html的font-size. 所以我们动态获取到屏幕的宽度做些运算赋值给html的font-size, 再我们页面中所有css单位都用rem,这样就可以做到页面内容根据屏幕宽度变化而适应。代码如下:

//法一
//获取屏幕宽度
var htmlWidth = document.documentElement.clientWidth || documnet.body.clientWidth ;
//更新html font-size
var htmlDom = document.getElementsByTagName('html')[0];
htmlDom.style.fontSize = htmlWidth/10 + 'px';

//法二
html {
 font-size: calc(100vw / 3.75);
}

一般是把屏幕宽度除于10作为font-size值的,当然这个是自定义的。

2.h5中ios设备,点击输入框,弹起软键盘后内容的区域会顶起,收起软件盘后 页面的点击事件很有可能会出现失效、点击区域错位等情况。解决办法:在输入框失去焦点事件处理程序中 执行一下 window.scrollTo(0, 0), 就可以了。

3.pc网站想在手机上等比例缩放不变形

<meta name="viewport" content="width=device-width, initial-scale=0, maximum-scale=0, user-scalable=yes,shrink-to-fit=no">

CSS:min-width:1280px;

 

  • 2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