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叶斯定理详解

朴素贝叶斯模型是一组非常简单快速的分类算法,通常适用于维度非常高的数据集.速度快,可调参数少.非常适合为分类问题提供快速粗糙的基本方案.

作为一个数学小白,乍一听到朴素贝叶斯这个名词时一般都是晕的,根据多年的初等数学学习经验,贝叶斯应该是一个人,但是"朴素"是什么鬼?是不是还有不朴素的贝叶斯?其实我看这个模型已经好多次了.每一次看到那堆数学公式的时候我都是直接跳过看结论的.不过现在想想学习这件事情不能这么马虎,这么基础的一个概念,放在茫茫大算法中算是小儿科的存在,如果连这个都没搞懂那以后的机器学习算法还怎么看,以后论文还怎么看?于是我开始对贝叶斯定理做了一个较为完整的学习.也和大家一起分享一下

首先要说一下贝叶斯定理

在说贝叶斯定理前先说几个专有名词

条件概率,条件概率是指事件A在另外一个事件B已经发生条件下的发生概率。条件概率表示为:P(A|B),读作“在B条件下A的概率”。举个例子,事件A是这个人是女生,事件B是这个人扎小辫子.那么P(A|B)就是在这个人扎小辫子的情况下,这个人是女生的概率
先验概率,先验概率是指根据以往经验和分析得到的概率,如全概率公式,它往往作为"由因求果"问题中的"因"出现的概率。
全概率公式:全概率公式为概率论中的重要公式,它将对一复杂事件A的概率求解问题转化为了在不同情况下发生的简单事件的概率的求和问题。内容:如果事件B1、B2、B3…Bn 构成一个完备事件组,即它们两两互不相容,其和为全集;并且P(Bi)大于0,则对任一事件A有P(A)=P(A|B1)P(B1)+P(A|B2)P(B2)+…+P(A|Bn)P(Bn)或p(A)=P(AB1)+P(AB2)+…+P(ABn)),其中A与Bn的关系为交)
条件独立:如果P(X,Y|Z)=P(X|Z)P(Y|Z),或等价地P(X|Y,Z)=P(X|Z)则称事件X,Y对于给定事件Z是条件独立的,也就是说,当Z发生时,X发生与否与Y发生与否是无关的.
贝叶斯定理也可以简单的表示为</

  • 2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贝叶斯定理是一种用于计算条件概率的数学定理,它基于先验概率和后验概率之间的关系。在概率论和统计学中,贝叶斯定理可以表示为: P(A|B) = (P(B|A) * P(A)) / P(B) 其中,P(A|B) 表示在事件 B 发生的条件下事件 A 发生的概率,P(B|A) 表示在事件 A 发生的条件下事件 B 发生的概率,P(A) 和 P(B) 分别表示事件 A 和事件 B 独立发生的概率。 在Python中,我们可以使用贝叶斯定理进行概率计算。有一些库可以帮助我们计算贝叶斯定理,如scipy和numpy。另外,还有一些专门用于贝叶斯推断的库,例如pymc3和stan。 以下是一个简单的例子,演示如何使用贝叶斯定理计算事件的概率: ```python def bayes_theorem(p_a, p_b_given_a, p_b): # 计算 P(A|B) p_a_given_b = (p_b_given_a * p_a) / p_b return p_a_given_b # 示例:假设有一个罐子里有30个苹果和20个橙子,从中随机抽取一个水果并判断是苹果或橙子。 # 假设苹果和橙子被随机选择的概率是相等的。 p_apple = 30 / 50 # P(A):苹果被选择的先验概率 p_orange = 20 / 50 # P(not A):橙子被选择的先验概率 p_apple_given_red = 25 / 35 # P(B|A):选择一个红色水果时选中苹果的条件概率 p_red = 35 / 50 # P(B):选择一个红色水果的概率 # 计算 P(apple|red) p_apple_given_red = bayes_theorem(p_apple, p_apple_given_red, p_red) print("P(apple|red) =", p_apple_given_red) ``` 这只是一个简单的例子,展示了如何使用贝叶斯定理进行概率计算。在实际应用中,贝叶斯定理可以用于各种领域,如机器学习、自然语言处理、图像处理等。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