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强的Nacos集群HA高可用解决方案

1、Nacos支持单机服务器部署,可以用MYSQL数据库取代默认的嵌入式数据库Derby
2、Nacos集群,集群的目的是为了高可用HA(High Availability),即服务注册发现和配置的获取能够顺利进行。官网推荐的集群方案如图: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这十分搞笑,VIP是啥?我暂时看来是个Nacos服务的请求转发工具吧,这用Nginx就很容易实现服务分发。上面的3台Nacos共享一个Mysql数据库。

问题:
1、MySQL宕机怎么办?
这在互联网特别是阿里巴巴这些公司不可能是只有一台MySQL的,万一宕机了怎么办?这就需要实现Mysql高可用了,话不多说,叫老板给钱买服务器搭建集群,MySQL的集群方案有很多,至少也要2主2从,主从复制吧。

2、那个VIP也就是nginx靠谱吗,万一那时候来个宕机又怎么办?放大招了。话不多说也整个Nginx高可用HA方案,生产上推荐Keepalived+双机热备。

总结:
分布式环境说是很复杂,但是只要有钱买机器,问题不大,随便来个集群高可用HA就解决了,这也是分布式环境的一个特点:高可用。还有高并发、高性能。高并发侧重于缓存的解决方案,高性能就涉及到程序的涉及和综合性能的参与了。

我是帅佬,一个不喜欢写代码的人。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