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如何上传项目源代码至GitHub

在此假设你已经在 github 上创建好了一个项目,像这样:

并且你已经完成了自己的项目代码,

同时你也已经安装了 git,然后 let's start.

首先,建一个文件夹比如文中演示的是 微信小程序 文件夹,然后打开的你的终端,定位到该文件夹,

然后输入命令: git init

然后配置 ssh , 输入:ssh-keygen -t rsa -C "jiayi_li10@163.com" (邮箱替换成你登录github的邮箱)

这个地方请注意,它会在你选择的路径下上生成 ssh key,如果你直接点击回车,会在默认路径下创建 ssh 。如果你有多个项目,有工作的,有自己玩的,那么请配置不同的路径,或者一个路径换个文件名,我就用:/Users/lijiayi/.ssh/id_test_rsa 作为演示。输入路径之后点击回车。

 

这个地方是要你输入密码,直接回车则是不设置密码。直接回车就可以。然后会让你重复密码,也是直接回车。

 

当你出现如图所示,就代表 ssh 已经生成了。

这个执行命令:pbcopy < ~/.ssh/id_test_rsa.pub   这个的作用是将你的 ssh 代码复制到剪贴板。

  

现在,咱们在重新回到 github 页面,需要将刚才生成的 ssh 配置到 github 里。点击你的呆萌头像:

然后点击 settings 设置:

点击配置 ssh:

点击新建 New SSH key

直接 Crl+v 将刚才你已经复制在剪贴板里的 ssh 复制到 key input 里面,title 你随意起喽。然后点击 Add SSH key.

 

现在,咱们再打开终端,验证一下是否添加ssh成功了,输入命令: ssh -T git@github.com

出现如上图的句子,你就起来跳个舞。倘若是类似如下的句子:

复制代码
The authenticity of host 'git.net (116.211.167.152)' can't be established.
ECDSA key fingerprint is SHA256:FQGC9Kn/eye1W8icdBgrQp+KkGYoFgbVr17bmjey0Wc.
Are you sure you want to continue connecting (yes/no)? yes
Warning: Permanently added 'git.oschina.net,116.211.167.152' (ECDSA) to the list of known hosts.
Permission denied (publickey).
复制代码

或者permission denied,你就再执行命令:ssh-add ~/.ssh/id_test_rsa

再次输入 ssh -T git@github.com 如果提示成功了,咱们就继续,如果没有成功,你就 google 一下报的什么错误。

 

 

当你successfully之后,咱们就在 git config 里设置一下你的 github 登录名以及登陆邮箱,执行以下两个命令:

git config --global user.name "your name" 

git config --global user.email "your_email@youremail.com"

 

现在咱们就可以上传代码啦!!

 

将你的项目代码拉到这个文件夹,执行命令,git status

 

这个时候你就会看到所有的改动,然后执行 git add .    (有个点哦,这个点表示更改所有的改动)

then 执行命令 git commit -m "第一次更新"

 

然后执行命令:git remote add origin git@github.com:用户名/项目名.git (后面的地址从下面标注的地方可以找到)

 

最后执行命令:git push -f origin master

  

现在 回到你的 github 页面,然后刷新该项目页,哇色,这是什么



  • 7
    点赞
  • 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