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SON和JSONP

    JSON是一种基于文本的数据交换方式(不支持跨域),而JSONP是一种跨域数据交互协议。

JSON:

  • JSON 指的是 JavaScript 对象表示法(JavaScript Object Notation)。

  • JSON 语法规则:名称/值对(名称需要引号)。

  • JSON 值可以是:数字、字符串(" ")、逻辑、数组([ ])、对象({ })、null。

  • JSON.parse() 方法将数据转换为 JavaScript 对象:

  • JSON.parse(text[, reviver])   //text:必需, 一个有效的 JSON 字符串。
                                  //reviver: 可选,一个转换结果的函数, 将为对象的每个成员调用此函数。

     

  • JSON.stringify() 方法将 JavaScript 对象转换为字符串:

    JSON.stringify(value[, replacer[, space]])   //value: 必需为一个有效的 JSON 对象。
                                                 //replacer: 可选。用于传入每个成员的键和值到指定函数或数组。
                                                 //space:可选,文本添加缩进、空格和换行符,如果 space 是一个数字,则返回值文本在每个级别缩进指定数目的空格

JSONP:

  • JSONP(JSON with Padding) 是 json 的一种"使用模式",可以让网页从别的域名(网站)那获取资料,即跨域读取数据。简单的说,就是json不支持跨域,而js可以跨域,因此在服务器端用客户端提供的js函数名将json数据封装起来,再将函数提供给客户端调用,从而获得json数据。

  • 原理:script标签src属性中的链接却可以访问跨域的js脚本,利用这个特性,服务端不再返回JSON格式的数据,而是返回一段调用某个函数的js代码,在src中进行了调用,这样实现了跨域。

同源:

    URL由协议、域名、端口和路径组成,如果两个URL的协议、域名和端口相同,则表示他们同源。

同源策略:

    浏览器的同源策略,限制了来自不同源的"document"或脚本,对当前"document"读取或设置某些属性。 

js中几种实用的跨域方法原理详解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