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ango 数据库操作(MongoDB+Django)

1、mongodb 可以使用 mongoengine

	安装 mongoengine
	命令 pip install mongoengine

2、配置 setting.py 文件

修改位置为:
位置
修改为:
修改图片

3、新建一个app

在终端输入命令为:
python manage.py startapp mysite(mysite:app名称)
得到:

新建app内容
添加app
添加

4、在新建的app的models.py中新建数据模型

数据模型

5、在视图文件中创建一个视图

创建视图

6、配置urls

添加url
此时在数据库MongoDB中可以看到创建的表以及添加的一条内容,表示数据库连接成功!
数据库前后变化
新加的数据
新添数据

7、操作增删改查

7.2、查找

查找

7.2、修改

修改

7.3、删除

删除

  • 9
    点赞
  • 5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7
    评论
很抱歉,由于您并没有提供更具体的系统需求,我无法为您提供完整的代码。但是,我可以为您提供一些基本的步骤和建议: 1. 安装和配置MongoDB:在开始开发之前,您需要安装和配置MongoDB数据库。您可以从MongoDB官方网站下载并安装MongoDB。安装完成后,您需要创建一个新的数据库并设置数据库用户。 2. 创建Django项目:使用Django框架创建一个新的项目。您可以使用Django CLI命令创建一个新的项目,并在项目文件夹中创建一个新的虚拟环境。 3. 安装和配置Django REST framework:Django REST framework是Django的一个扩展,用于创建RESTful API。您可以使用pip安装Django REST framework,并将其添加到您的项目的INSTALLED_APPS中。 4. 创建Django模型:使用Django ORM创建您的模型类,并将其映射到MongoDB数据库中的集合。您可以使用django-mongodb-engine或mongoengine等第三方库来实现DjangoMongoDB之间的集成。 5. 创建Django视图和路由:创建您的Django视图和路由,以将请求路由到您的MongoDB数据库中的集合,并返回JSON格式的响应。 6. 创建Vue.js应用程序:使用Vue.js框架创建一个新的应用程序,并将其添加到您的Django项目中的static文件夹中。 7. 使用Axios进行API请求:使用Axios库从Vue.js应用程序中发出API请求,并将响应数据显示在应用程序中。 8. 运行和测试:运行您的Django和Vue.js应用程序,并测试它们是否按预期工作。 以上是一个基本的步骤和建议,供您参考。如果您需要更具体的帮助,请提供更多的系统需求和上下文信息,我将尽力为您提供更好的建议。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7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