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wows亚服航母改版后的一些浅见

我认为总体是积极的,但是带来了新的重要问题。(当然,我也知道很多国内外玩家根本就不欢迎这次cv改版。但我觉得起码应该肯定wg所做的努力。我们不能总是安于现状,停滞不前。但目前如果新的问题不有效解决,游戏也会岌岌可危!)就像程序员改好旧bug很可能带来新的bug一样。积极的方面比如:

提升了cv操作体验和观感,cv玩家会觉得玩起来很有趣。而不是以前那样类似rts和棋类游戏,没有“海战临场感”。

提升了cv中后期表现,不至于没飞机成白板。

cv制空自保能力显著增强(自动激活的水战消耗品),萌新开局再也不用担心被大佬直接冲家投死啦!

新的火箭弹攻击机能够更加有效地针对高机动目标。这主要是针对dd。以前要么像齐柏林企业,交叉雷“一键删除”,要么对dd束手无策——俯冲轰炸对于dd来说很容易躲避。

不评论cv自身强度变化,因为原来没玩。虽然单轮进攻的伤害和单位时间内能做的事都少了,但是飞机无限后,整局能做的事多了。总体强度上应该是有削弱,但是上手门槛也低了一些。

总体来说,cv的存在感、可玩性更强了。这从原来几乎删线的状态,只有少数“大佬”才能玩好的cv,变成了全民都可以去尝试的活跃状态。这怎么说都是进步。

但是cv一旦大量活跃,首先造成严重影响的就是dd,这是不可忽略的事实。这就是改版后的头号问题,我不知道wargaming到底有没有深入考虑过要如何解决。(当然,cv本身和防空方面也带来了一些不完善的地方,比如一键无敌返航(打着打着飞机突然消失实在难以接受)、新的防空机制在防空圈和打散等方面都存在问题。但这里不深入讨论。)

1、为什么是dd。对于bb来说,他们并不很慌(指对于cv改版)。主要原因是鱼雷每轮更少,而且伤害低了很多。对于ca来说,一样不慌,无论鱼雷、炸弹、火箭弹,现在打ca都不会太疼。要不然就很难命中。但是dd就不同了,这类舰种就是靠隐蔽吃饭的。在满天都是拿着火箭弹找你的飞机的条件下,没有了隐蔽的常亮dd成为了最弱的舰种。本来就是最弱好吗

就拿我现在来说,开局第一件事肯定是开攻击机找欺负落单dd。攻击机速度快,cd短,用起来还顺手。不光说是dd容易死,而且让你心态很崩。比如原来开dd习惯于摸近一点去做一些事,现在才走了一半就被天灯亮,你跑不跑?就算你跑掉了,也很郁闷,因为思路和行为被强制打断了。cv则不同,怎么玩只要我本体不死我都很快乐。这轮投不了打不了我下一轮继续来投你嘛。我总是处于主动而很少被打断。

2、解决方案(如何让dd玩的下去。)现在形势很严峻。大白天就能碰见整个房没有一个dd玩家。不能说cv线活了代价是dd删线了。我自己现在也不敢开dd出去的。

2.1 改良主义的解决办法(可以尝试)

什么东西能补偿dd因为大量天灯损失的隐蔽?比如给dd的烟雾消耗品加强:个数、cd、持续时间。但是这样雷达船以及 ca都不乐意:你烟雾加强了,我的雷达也得意思意思吧?变得很复杂。比如让所有dd都能在全局中缓慢恢复血量,以补偿火箭弹带来的额外血量损耗。但这样聪明的队伍肯定选择一波把你按死。这样dd的仇恨只会更高,结果是dd玩家暴毙率上升。

毕竟,dd还是dd,再怎样我们不能把它加强成一个ca。类似的办法也不多举例。更不能说缩小空中隐蔽圈。这不科学。

从另一个角度,有必要限制cv的火箭攻击机的出击频率。在真实的海战中,cv的首要目标一定是击沉对方最有价值的舰船,而不是沉迷于抓对方的驱逐舰。在攻击机出动一定的频次后,强制进入一段时间的冷却阶段。当cv只能使用鱼雷机和俯冲轰炸机时,他们肯定会自觉把目光转移到大型目标,从而缓解小型船的压力。

2.2 革命主义的解决办法。(推荐)

dd大改革。根本目的是游戏平衡性。

在真实战场中,dd虽然弱,但是以数量取胜。那么我们可以在交战双方引入多个AI驱逐舰。AI驱逐舰主要是做视野,并不会参与激烈战斗。让每个dd玩家操纵其中一艘。被玩家操纵的AI驱逐舰与现在的dd并无不同。(当然AI不能死太快)然后一旦这个玩家的船被击沉,他可以立刻操纵另外的一条新的AI驱逐舰,并把血量回满。这样他有两条“命”。这样也会让巡洋舰把沉迷于洗bb转换成去抓dd。

此外,就是变革dd的贡献评价体系。不能把伤害场均作为第一指标,而要把dd能经常做、重要的事:视野、点亮(包括鱼雷)、占点、防御、视野伤害等作为总贡献的重要指标。此外,如果队友在dd的烟雾中对敌方造成了伤害,也应该量化的计入dd的贡献。这些也有助于培养团队精神,而不是个人英雄主义。

最后,我说的这些肯定不都对,欢迎大家批评指正、提出意见。但我至少努力思考了,希望游戏更好。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