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vicat 创建外键失败,错误1215

1.首先检查一下主键和外键的属性是否一致,长度与类型都要相等。

2.检查一下建立外键的表是否设置为非null

如果打勾了的话,那么建立的外键属性删除时就不能是set null,因为当参考字段删除时,它的属性会设为null,和1.的不是null矛盾了。

  • 4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Navicat是一种流行的数据库管理工具,可以用于管理各种数据库,包括MySQL。在MySQL中,外键用于建立表与表之间的关联关系。通过外键,可以确保数据的一致性和完整性。 在Navicat中添加外键时,可能会遇到一些问题。例如,当某个表已经有记录时,添加外键可能会失败。此时,可以尝试清空两个要关联的表中的数据,然后重新添加外键关系。如果在添加外键时出现错误,可能是因为在引用表中缺少了外键所需的索引。此时需要检查外键设置,确保外键是引用表的主键。 在设置外键时,还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1. 外键必须引用另一个表的主键。 2. 外键的数据类型必须与引用表的主键数据类型相匹配。 3. 外键的约束条件可以选择设置为CASCADE、SET NULL、RESTRICT或NO ACTION,用于指定在更新或删除引用表中的记录时的行为。 需要注意的是,在删除数据时,必须先删除外键表中的记录,然后再删除主键表中的记录。否则,如果删除了主键表中的记录,而外键表中仍然存在对该记录的引用,数据库将不允许删除。 综上所述,Navicat中的外键用于建立表与表之间的关联关系,确保数据的一致性和完整性。在设置外键时,需要注意外键的引用关系、数据类型匹配以及约束条件的设置。在删除数据时,需要先删除外键表中的记录,再删除主键表中的记录。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