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调用c dll,PHP中调用C/C++制作的动态链接库的教程

一般而言,php速度已经比较快,但是,对于一些较高级开发者而言,如果想要追求更快的速度,那毫无疑问可以通过自己写c代码,并编译为动态链接库(常为.so文件),然后php通过创建一个新的扩展(extension),并在扩展里调用该.so文件,同时对外暴露出php函数接口。在实际使用中,只要调用该函数接口,即可使用底层更快速的c函数服务。

一、动态链接库(shared)

动态链接库的文件名后缀通常是 ".so"。在Windows系统中,其文件名后缀是".dll"。

程序如果是和动态连接库进行链接(link),程序运行时需要能够找到相应的动态链接库文件。

使用动态链接库存编译的程序在运行时要求用户的机器上必需也安装了相应的动态链接库文件,这些库文件需要放置在特定的目录,以让程序能够加载这些库。

虽然这似乎没有使用静态链接库的程序使用方便,但却减少了程序的大小。对于那些会被很多程序使用到的库,使用动态链接的好处就更加明显了。

动态链接库的制作:gcc -shared -fPIC -o libmylib.so mylib.c ; # 编译成为shared library

选项-fPIC在AMD64上是必须的,其它平台是则不是必要选项。

包含静态链接库到动态链接库中

编译动态链接库时,如果需要链接静态库,并把链接库的内容包含到要编译的动态库中,可以使用选项-Wl,--whole-archive。

例如:gcc -shared -o libmylib.so -Wl,--whole-archive libmylib.a -Wl,--no-whole-archive libother.a</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