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rkSQL 学习笔记----自动分区推断

12 篇文章 0 订阅
1、表分区

表分区是一种常见的优化方式。比如hive中就提供了表分区的特性。
在一个分区表中,不同分区的数据通常存储在不同目录中,分区列的值通常就包含在了分区目录的目录名中。
SparkSQL中的Parquet数据源,支持自动根据目录名推断出分区信息。例如,如果将人口数据存储在分区表中,并且使用性别和国家作为分区列,那么目录结构可能如下所示

tableName
	|- gender=male
		|-country=US
			...
			...
			...
		|- country=CN
			...
	|-gender=female
		|-country=US
			...
		|-country=CH
			...
2、自动分区推断的功能描述

如果将/tableName传入SQLContext.read.parquet()或者SQLContext.read.load()方法,那么SparkSQL就会自动根据目录结构,推断出分区信息,是gender和country。
即使数据文件中只包含了两列值,name 和age,但是Spark SQL返回的DataFrame,调用printSchema()方法时,会打印出四个列的值:name,age,country,gender。这就是自动分区推断的功能。

  • 设置是否自动推断分区列的类型
    此外,分区列的数据类型,也是自动被推断出来的。目前SparkSQL仅支持自动推断出数字类型和字符串类型。有时,用户也许不希望Spark SQL自动推断分区列的数据类型。此时只需要增加一个配置即可, spark.sql.sources.partitionColumnTypeInference.enabled,默认为true,即自动推断分区列的类型,设置为false,即不会自动推断类型。禁止自动推断分区列的类型时,所有分区列的类型就统一默认都是String
3、案例:自动推断用户数据的性别和国家

1)在hdfs上创建分区目录
在hdfs上创建分区目录
2)加载Parquet格式数据
Parquet数据源之自动推断分区
3) 运行结果
运行结果
本文为北风网Spark2.0培训视频的学习笔记
视频链接: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19995678/?p=108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