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机之间的串行通信设计的c语言程序,单片机双机串行通信课程设计报告下载...

课程设计的目的及意义

《单片机原理及接口技术》程设计是为自动化学生专业的一门核心课程。它的特点是知识面广,内容广,难度大,更新快,在基础课和专业之间起到承前启后的重要作用,同时单片机在现代电子系统中的作用已经日渐成为最重要的智能化核心部件。是我们当代大学生步入社会参加工作的立足之本。通过本课程设计,使学生独立地完成一个典型单片机应用系统的设计和调试任务,深刻地领会和掌握《单片机原理及接口技术》课程中讲述的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进一步培养学生的综合分析与设计能力和动手能力,为后续课程学习和今后从事自动化系统及相关领域的实际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课程设计任务书

此次课程设计的任务是实现串行通信的系统设计其中包括程序设计以及仿真电路设计。

(1)甲单片机设置两个按钮,可以改变一个变量的值,若值改变,则发送数据给给已单片机,变量为uchar类型(0~255)

(2)乙单片机接收数据并显示(用4LED数码管),同时将该值返回甲单片机

(3)甲单片机比较乙单片机返回的数据,若不同则重新发送

(4)设计硬件电路,编写程序,利用Proteus实现仿真

(5)绘制流程图、电路原理图,并撰写报告。

串行通信结构及工作原理

51系列单片机的串行口主要有两个数据缓冲器SBUF,一个输入移位寄存器(9位),一个穿行控制寄存器SCON和一个波特率发生器T1等组成。

9d70979c4a7e33d337d9fee4f02be452.png<

  • 0
    点赞
  • 1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