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xls 导入,PHP把excel(xls)文件数据导入mysql数据库

实现excel中的内容到mysql 数据库 。

excel中的内容到mysql 数据库步骤:

1:下载下来有个 “phpExcelReader.zip”的压缩包。解压,我们需要的只有 Excel 文件夹的内容,首先把 “oleread.inc” 改为 “OLERead.php”,还有得 修改 “reader.php” 这个文件:

修改第第31行  require_once 'Spreadsheet/Excel/Reader/OLERead.php';

改为 ”   :     require_once 'OLERead.php';

第 261行 =&  改为 =  号就 OK 了

二:简单实例操作:

1: 首先我在数据库中 建立了一个 excel 的表 ,字段是 id 和 tel  存取电话号码(呆会要从excel表中读取插入到里面去的)

2:copy 我们下载下来的 操作文件(上面我们修改的那两个文件),"OLERead.php" 和 "reader.php" 放到我们http目录下,

OK ,现在我们在和两个文件的同级目录下建立一个 aaa.php (读取excel)的文件,同时也建立一个aaa.xls 的文件,里面内容就是

比如是这样的

0818b9ca8b590ca3270a3433284dd417.png

OK,现在我们来写 aaa.p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Java可以使用Apache POI库来实现将xls文件导入数据库的功能。 首先,你需要在代码中引入Apache POI库的依赖: ``` <dependency> <groupId>org.apache.poi</groupId> <artifactId>poi</artifactId> <version>4.1.1</version> </dependency> <dependency> <groupId>org.apache.poi</groupId> <artifactId>poi-ooxml</artifactId> <version>4.1.1</version> </dependency> ``` 接着,你需要编写导入功能的代码。首先,你需要创建一个Workbook对象,它可以代表整个Excel文件。你可以使用WorkbookFactory工具类的create方法来创建Workbook对象: ``` File file = new File("path/to/your/excel/file.xls"); Workbook workbook = WorkbookFactory.create(file); ``` 然后,你需要选择Excel文件中的一个Sheet,可以使用getSheet方法来选择: ``` Sheet sheet = workbook.getSheetAt(0); ``` 接下来,你可以使用遍历的方式读取Sheet中的每一行,并将数据存储到数据库中。例如,可以通过每一行的getCell方法来获取每个单元格的数据,并将其插入到数据库中: ``` for (Row row : sheet) { Cell cell1 = row.getCell(0); Cell cell2 = row.getCell(1); // 获取单元格数据并插入数据库 String value1 = cell1.getStringCellValue(); String value2 = cell2.getStringCellValue(); // 将value1和value2插入数据库 } ``` 最后,记得在代码结束时关闭Workbook对象: ``` workbook.close(); ``` 以上就是使用Java将xls文件导入数据库的基本步骤。当然,你还可以根据具体需求对代码进行优化和扩展。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