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bi 直接转化为 html,MobiCreator--pdf文档转化为kindle可阅读的格式

作者:金二抽

链接:https://www.zhihu.com/question/20155480/answer/23101286

来源:知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

1.支持转换格式多。不但支持pdf至mobi的转换,也支持html文件、word、txt到mobi的转换。看这里:

718f0ffae99b1879bc8ab5ae57eb9f81.png

2.转换时间快。我曾经转换过一本400多页的书,整个过程不超过2分钟。

3.对扫描版pdf支持性好,虽然姿态不够艺术。我尝试过很多同类软件,但就是因为经MobiCreator转换完的扫描版pdf依然温泉水滑洗凝脂,才果断忠于它。优点拔群,予以正视。

下图是张对比图。左边是扫描版pdf原件,它甚至可以用自己最左边那条灰色的书页夹缝来为自己验明正身:看,哥们儿真的是个克隆货。右边是经过转换完成的mobi版本,本质上该转的都转了,最重要的是:文!字!清!晰!!!PC体验效果更加。

bef8f8fc1abbdbead094b6cf2ead8832.png

于此同时,也引出了该软件的第一个缺点,也就是上文说的,姿态没那么艺术。大概是旋转跳跃的时候一直闭着眼。这其实怪不得MobiCreator这个软件,因为Kindle本身支持的字体就比较少,能转成这样,MobiCreator也尽力了。虽然在个别时候会一不小心拆分单词,但所幸整体上并未影响阅读。

4.这里要说的就是MobiCreator的第二个缺点了:对分栏类排版的文章转换效果没有那么好。

还是用实例说话。左图是我从一篇文献上截取的部分,右图是经过MobiCreator转换所得。整体上MobiCreator从左到右进行了转换,但在NOMENCLATURE这个部分,没那么漂亮。

cc6b97f860f93205e2082a32bf6c69ef.png

以及根据我个人使用经验,在极少数情况下,特别是分栏再分栏、或者是某一分栏内有多组图片的情况下,会出现前后顺序的改变。当然,非常少数情况。

而满足以上条件的文章,估计也就是文献了。对于文献的转换工具,我一般推荐:打印机。

5.缺点三:对于扫描版pdf转换后,无法变更大小。因为本质上,MobiCreator是把扫描的页面转换成一张张图片,每张图片尺寸大小即为Kindle屏幕大小。所以如果扫描版本身扫的尺寸就不是很大,MobiCreator保证原汁原味不掺假。

给个反例的话,如下。左图是我在pdf上放大后的效果,可右边的MobiCreator就妥妥的暴露了,看起来自然会很累,特别是这个扫描件原件也有点年头了。

c0ab73d941cba43733b22f643a0dee18.png

千呼万唤始出来,我们现在开看简明教程:

1.选择你的文件格式

232eb7d3ef9f45583026571359a59a30.png

2.Import

选择你的待转换文件(Choose a file)、转换后mobi文件存放地址(Create publication in folder),另外两项不用管,Import.

cb379d67c76b1d606ea5e15b24fb39db.png

3.对即将生产的mobi文件进行相关设置

通过最左边View一栏进行设置,如果有闲情雅致,可以为即将生产的mobi添加封面图片、添写目录等等。除了Metadata,其他的都不是必填项。填写好Metadata内红色标星的必填项,即可update。

aaccf18442aa2ec1740e10b6e2049233.png

4.创建mobi

Update后跳至如下页面,选择Standard Compression、No encryption,然后按右上角Build键,进行创建。

225b9ea92f824e38c06d9c793e886370.png

5.完成

创建完成后,注意页面左上角的地址。创建好的mobi文件存放在了第二步中你所选择的地址(Create publication in folder),并在该地址基础上自动生成了一个文件夹,文件名即为地址最后一项。

dd2db97ddfb00b546e9a2e3439ce220c.png

6.大功告成,喏,就长这样:

7307fe1b7eb15603329243123527ed83.png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领域驱动设计(Domain-Driven Design,DDD)是一种软件开发方法论,旨在帮助开发团队更好地理解业务需求,并将其映射到软件设计中。"Patterns, Principles, and Practices of Domain-Driven Design" 是一本介绍DDD的书籍。 该书包含了许多相关的模式(patterns),原则(principles)和实践(practices)。模式指的是可重复应用的最佳实践,通过使用这些模式可以更好地解决一些常见的设计问题。原则则是指导设计决策的基本原则,这些原则有助于开发团队构建可维护、灵活和可扩展的软件。实践则是指在DDD中应用这些模式和原则的具体方法和技巧。 在"Patterns, Principles, and Practices of Domain-Driven Design" 中,作者将介绍如何使用DDD来进行软件开发,并详细解释了DDD的核心概念和重要组成部分。这包括战略设计(Strategic Design)和战术设计(Tactical Design)。战略设计关注领域的整体架构和组织,它定义了领域的边界、聚合根(Aggregate Roots)以及他们之间的关系。而战术设计则关注如何实现具体的业务逻辑,使用领域模型(Domain Model)来表达领域的核心概念。 该书强调了领域专家和开发团队之间的合作,推崇的是通过持续对话和深入理解业务,来捕捉业务需求和规则。它提倡使用通用语言(Ubiquitous Language)来统一业务和开发团队的沟通,避免因为术语不清晰而导致的误解和问题。 总之,"Patterns, Principles, and Practices of Domain-Driven Design" 提供了一个全面的指南,帮助开发团队理解和应用DDD的模式、原则和实践,以构建高质量、符合业务需求的软件系统。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