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的计算机博士,史上最牛武汉大学之博士招生黑幕

史上最牛武汉大学之博士招生黑幕

(2010-05-23 19:55:17)

标签:

教育

分类:

转发

为何说武汉大学是史上最牛大学?单看去年的几件事:

2009年4月29日,武汉大学博士生杨某在武大教工宿舍的家中自杀,据称与博士论文无法通过、压力过大有关。

2009年6月3日,武汉大学后勤集团总机室工人周某(为武汉大学物理学院教授之子)持枪劫持党委办公室上班的一名工作人员,声称遭受不公对待,7小时后被特警击毙。

2009年9月,武汉大学常务副校长陈昭方、党委常务副书记龙小乐因巨额受贿被捕。

前人所云“所谓大学者,非谓有大楼之谓也,有大师之谓也”,武汉大学有没有大师不知道,但大事是中外大学都望尘莫及的,一流大学靠大师,史上最牛大学靠大事,这个“史上最牛大学”武汉大学是当之无愧啊。

在亲身经历了武汉大学的博士招考后,对这个史上最牛大学有了更多的认识,现在就为诸位揭开黑幕的一角,让我们看看到底武汉大学招生中有什么猫腻。抄一段律师写的行政起诉状先:

原告报考武汉大学软件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的计算机软件与理论专业的09级博士研究生,2009年参加了武汉大学09级博士研究生入学考试,以优异的初试成绩(高于实验室分数线近20分)进入复试,进入复试后由于复试组的种种违法违规行为,最终没有被录取,原告对于武汉大学作出的不予录取的决定不服,理由如下:

一、武汉大学私自缩减招生计划

根据武汉大学《2009年软件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博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规定计划招生28人(含中期分流2人),但实际公布招录人数是22人(含中期分流2人后为24人),按公布人数共少招了4

二、录取不合格考生,把合格的考生排斥在外

武汉大学软件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在博士研究生复试招录工作结束后,又重新组织了未达复试分数线考生的复试,在不合格的考生中至少又招录了四人,武汉大学的这种做法严重违反了国家法律和政策,也侵害了原告这些合格考生的合法权益。

三、复试组主观评分错误

复试组主观评分很低的理由是原告没有学术成果和原告是跨学科考生,但是根据《武汉大学2009年招收攻读博士研究生简章》第三项的报考条件中并没有要求考生的学术成果和跨学科背景,并且原告所报考导师专业的招生简章中明确说明招收跨学科考生,原告认为复试组的理由没有事实根据和法律根据,认识是错误的。

四、复试程序错误(略)

五、博士研究生录取不符合常规

博士研究生考试录取工作,在初试通过分数线后,都是以所报考的博士生导师的意见来决定是否录取,武汉大学的做法不符合常规做法,而且原告的导师非常欣赏原告的才学,坚决想录取原告,但复试小组没有采纳其建议。

六、2009年武汉大学博士研究生录取没有公示,程序错误

2009年以前的博士研究生录取工作结束后,武汉大学软件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都会对考生的成绩、排名、和复试结果给予公示,接受社会的监督。但武汉大学软件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2009年的博士研究生录取并没有进行公示,原告认为其程序违法。

简单点说,表面上看好象挺正规,事实却是:公布过分数线的31名考生参加复试,规定就在你们这31人中招26人(加2个中期分流的共28个),结果公布的时候只招了22人,理由嘛当然是宁缺毋滥,但过后私下里把没过分数线的人招进来好几个。如果说过了分数线的人不合格没招,那连复试资格都没有的人怎么就反而被录取,武汉大学软件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自己也知道这个太黑,所以后期干脆不公示,给个能公开的22人名字草草了事。更别提复试的时候,复试小组组成人员进进出出,上一个考生可能是8个人评分,下一个就变成5个人在评了,到了下午,更是走掉了好几个教授,所谓严格把关的复试,就象个笑话;当然,人家是一切为了多淘汰几个没潜规则的考生,好为那几个没过分数线的腾个地儿,这走过场的事能陪着你走走都是不错了,就算留一个教授下来还不能挑你个考生的错;什么,培养人才?呵呵,那句话怎么说来着,太傻太天真啊,说你行你就行不行也行,说不行就不行行也不行。

既然武汉大学是史上最牛大学而非世界一流大学,咱也没指望它的软件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获个图灵奖啥的,但是,就算你博士招生要搞猫腻,能不能别这么多bug,好歹咱也是研究高科技的啊。

武汉大学的学子自嘲为武大郎,这差一步进去读博的只好叫武二郎了,要说打虎揭黑幕倒是武二郎拿手好戏,呵呵,各位在读和想考武汉大学本硕博的童鞋们切记三碗不过岗啊。

分享:

a4c26d1e5885305701be709a3d33442f.png喜欢

0

a4c26d1e5885305701be709a3d33442f.png赠金笔

加载中,请稍候......

评论加载中,请稍候...

发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记住登录状态

昵   称:

评论并转载此博文

a4c26d1e5885305701be709a3d33442f.png

发评论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的观点或立场。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