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删除数据方法,如何以编程方式从Android删除SQLite数据库

我想以编程方式从Android file system删除数据库文件吗? 我可以启动Shell脚本启动adb,然后依次在Android空间中运行Shell脚本来删除数据库吗? 我可以在JUnit测试用例(通过system()调用)中完成此操作吗?

如何在Android中删除整个数据库? 我需要解决整个问题,以便测试数据库的创建。 我可以放桌子,但这还不够。 这是在模拟器中,而不是在电话中。

有了Context并知道数据库名称后,请使用:

context.deleteDatabase(DATABASE_NAME);

运行此行时,应删除数据库。

在删除之前,请确保关闭所有数据库连接。否则,您将不得不重新启动应用程序。

只需在shell中键入即可:

adb shell

cd /data/data

cd

cd databases

su rm .db

我收到消息" mydatabase.db rm失败,权限被拒绝"。您必须拥有一部扎根电话才能正常工作吗?还是有一种方法可以指定权限?还是仅在模拟器上有效?

@PeteH在模拟器上,您不需要权限,但是对于真实设备ud,需要扎根

这需要root用户,而不是通过编程的方式。

对我来说,这不需要任何特殊的设置。我的意思是,可以自动以root用户身份登录,但一切正常:)

好,我在这里root@generic_x86:datadatacom.dslomer64.servyhelpert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