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器的操作系统和数据库关系,数据库、数据库管理系统和SQL之间的关系

数据库、数据库管理系统和SQL之间的关系

数据库(DataBase,简称DB):长期存储在计算机内、有组织的、统一管理的相关数据的集合,可供各种用户共享,具有最小冗余度和较高的数据独立性。

数据库系统(DataBase System,简称DBS):由数据库、硬件、软件、人员四部分组成的;包括DB、DBMS、应用系统、DBA和用户等;DBMS是数据库的基础和核心。

数据库管理员(DataBase Administrator,简称DBA)。

数据库管理系统(DataBase Management System,简称DBMS):

①用于管理数据库的软件,对数据库进行统一的管理和控制,以保证数据库的安全性和完整性;

②由DBA对DB进行查询、更新、删除、修改操作的;

③用来操作和管理DB的软件,用于建立、使用和维护DB;

④用户可以通过DBMS访问DB中的数据;

⑤可使多个应用程序和用户拥有不同的方法在同时或不同时刻去建立、修改和询问DB。

关系型数据库管理系统(Relational DataBase Management System,简称RDBMS)

SQL(Structure Query Language,简称SQL):

①是一种结构化查询,是国际标准化组织(ISO)采纳的标准数据库语音;

②是一种特殊目的的编程语言,是一种数据库查询和程序设计语言,用于存取数据以及查询、更新和管理关系数据库系统;

③从功能上可以分为三个部分——数据定义、数据操纵和数据控制。

数据库DB存储数据

数据库管理系统DBMS用于管理数据库DB的软件

SQL结构化查询语言

SQL就是DBMS进行数据管理的方法

877fff80d7852b2b49447e4b5eabdfb8.png(图片来源网络)

用户使用RDBMS的系统结构(客户端/服务器),通过客户端向服务器发送SQL语句来实现数据库的读写操作

db2aa963e4c9722cafdbc8be8090a24b.png(图片来源网络)

  • 0
    点赞
  • 1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