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字符类型,C语言中的字符类型

整型变量可分为以下几类:

1.基本型

类型说明符为int,在内存中占2个字节每个字节8位二进制(2^16范围),其取值为基本整常数。

2.短整量

类型说明符为short int或short'C110F1。所占字节和取值范围均与基本型相同。

3.长整型

类型说明符为long int或long ,在内存中占4个字节2^32范围,其取值为长整常数。

4.无符号型

类型说明符为unsigned。

无符号型又可与上述三种类型匹配而构成:

(1)无符号基本型 类型说明符为unsigned int或unsigned。

(2)无符号短整型 类型说明符为unsigned short

(3)无符号长整型 类型说明符为unsigned long

各种无符号类型量所占的内存空间字节数与相应的有符号类型量相同。但由于省去了符号位,故不能表示负数。 下表列出了Turbo C中各类整型量所分配的内存字节数及数的表示范围。

整型变量的说明

变量说明的一般形式为: 类型说明符 变量名标识符,变量名标识符,...;

实型量

实型常量

实型也称为浮点型。实型常量也称为实数或者浮点数。在C语言中,实数只采用十进制。它有二种形式: 十进制数形式指数形式

1.十进制数形式

由数码0~ 9和小数点组成。例如:0.0,.25,5.789,0.13,5.0,300.,-267.8230等均为合法的实数。

2.指数形式

由十进制数,加阶码标志“e”或“E”以及阶码(只能为整数,可以带符号)组成。其一般形式为a E n (a为十进制数,n为十进制整数)其值为 a*10,n 如: 2.1E5 (等于2.1*10,5), 3.7E-2 (等于3.7*10,)-2*) 0.5E7 (等于0.5*10,7), -2.8E-2 (等于-2.8*10,)-2*)以下不是合法的实数 345 (无小数点) E7 (阶码标志E之前无数字)  -5 (无阶码标志) 53.-E3 (负号位置不对) 2.7E (无阶码)

标准C允许浮点数使用后缀。后缀为“f”或“F”即表示该数为浮点数

实型变量

实型变量分为两类:单精度型和双精度型,

其类型说明符为float 单精度说明符,double 双精度说明符。在Turbo C中单精度型占4个字节(32位)内存空间,其数值范围为3.4E-38~3.4E+38,只能提供七位有效数字。双精度型占8 个字节(64位)内存空间,其数值范围为1.7E-308~1.7E+308,可提供16位有效数字。

实型变量说明的格式和书写规则与整型相同。

字符型量

字符型量包括字符常量和字符变量。

字符常量

字符常量是用单引号括起来的一个字符。例如'a','b','=','+','?'都是合法字符常量。在C语言中,字符常量有以下特点:

1.字符常量只能用单引号括起来,不能用双引号或其它括号。

2.字符常量只能是单个字符,不能是字符串。

3.字符可以是字符集中任意字符。但数字被定义为字符型之后就

不能参与数值运算。如'5'和5 是不同的。'5'是字符常量,不能参与运算。

void  关于指针或无类型。0b1331709591d260c1c78e86d0c51c18.png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