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办公服务器 虚拟化 v2ex,企业办公桌面虚拟化采用公有云还是私有云比较好...

原标题:企业办公桌面虚拟化采用公有云还是私有云比较好

由于传统PC电脑办公模式有数据安全隐患、维护成本高、占用空间及耗电量高,噪音大,使用寿命低等弊端正在逐步退出办公领域,越来越多的企业选择桌面虚拟化办公模式。大家都知道云终端办公桌面虚拟化方案包括云服务器+云终端+显示器及输入设备,那么云服务器到底采用私有云还是公有云比较好,本文简要介绍如下:

采用公有云的好处是,企业硬件投入成本低,管理比较简单,只要购买开通云服务器,即可投入应用,扩展性方面非常灵活,非常适合移动办公应用场景。公有云的缺点是,当企业的应用终端数量较多或应用比较复杂时,受带宽影响非常大,经常卡顿,使用体验感比较差,而如果企业为了改善这种情况采用专线网络,则会较大幅度的增加使用成本。另外,公有云的模式所有的数据都存储于云端,这一方面让大多数企业感觉到不安,特别是对数据敏感的企业。

如果企业采用私有云模式部署,通常情况下服务器部署在企业本地,局域网连接,不存在带宽问题,而且数据就在本地,自主掌控,因此客户只需要加强自身管理就可以了,不用担心外部不安全因素。缺点就是企业需要自行采购服务器,并对其进行维护,从期投入比公有云方案要多。

从现实市场来看,目前市场上80%以上的企业采用私有云的方式部署桌面虚拟化,这是现状。但是随着通信技术、网终技术的快速发展,相信未来公有云部署的占有率会越来越多,公有云可以说是未来桌面虚拟化部署的一个方向,因为它能更好的提供随时随地的服务,而且随着用户数量增加,使用成本将会进一步的降低。

但是在可以预见的3至5年以内,私有云模式仍然会是市场的主体,我们要正视这个事实。一方面看清未来方向,另一方面又要立足于现实,这样才会更好的服务于企业。

内容来源:腾创云 www.yun0101.com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