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内核编译不能打字,菜鸟求助,编译内核后新内核不能启动!

xtvnet 于 2009-06-12 00:01:40发表:

Kernel Panic -- not syncing: attempted to kill idle task

出现这种错误是进入不了操作系统的,kernel panic的成因有多种多样,但这种情况是比较奇特的一种,因为它很可能不是软件的问题,而是硬件的问题。几年前我用带奔三的旧主板时遇到过,当时不知道如何解决,只知道它偶尔出现,放一放也会自行消失,所以当初没有重视。现在,当我重新用上旧主板,这种情况又出现了,而且这一次比较顽固,无论怎样重启,总是这条错误,不但硬盘上现有的两个操作系统都进不去,而且连光驱里的LiveCD也进不去了,这显然不是硬盘的问题,也不是内核的问题。以前我就明白应该是主板的问题,可能是主板太旧,电路信号不太通畅的原因,但不知道怎么办,害得我一天一宿没上网。今天早上去网吧,查了点资料,大体上有几种说法,一种是在grub作内核引导时添加idle参数,这一种是国内网常见的一种说法;第二个方法是注意一下bios中显示的CPU或者内存条的温度;第三种是重新作initrd,即mkinitrd;第四种是在grub中启动memtest86来测试内存,这几个是外国人的论坛上说的。我回到家以后,先试了第一种,加了idle的各种参数后,毫无效果,关于第二种方法,我在bios中看到似乎硬件的温度不是可以调节的,但我从这个思路出发,考虑到,如果与内存有关,不妨把三个内存条互换一下位置,也许有效,于是,我把我的三个SD内存换了位置,然后开机,一切正常了。这证实了我当初的猜测,是因为主板太旧,电路信号不太通畅的原因。也许不是所有人的类似错误信息都是出于这个原因,但至少我的情况是这样,我的主板型号非常的旧(精英P6ISA-II)。

每一次把困难摆平后总是那么地身心轻松,天道酬勤是我坚守的信条,也是我的快乐源泉。初春的阳光暖暖的,天是那样地蓝,真该出去走走了。

后续:

Kernel Panic -- not syncing: attempted to kill init

这一种情况的表现是系统的极不稳定。或者进入不了系统,syslog停止于kernel panic;或者重启后可以进入系统,但不久就死机,键盘上的Caps-Lock与Scroll-Lock两个灯在闪。这种错误与上面那个有相同的成因,解决方法也相同。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