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语言参数fig=c(),干货︱ R语言绘图—基础图形参数整理

继上一期的文章【】小编在介绍了R语言基础入门(包括R的安装和载入、数据导入和导出方法等),在这一期小编继续为你挖掘R语言的巧妙用处,跟大家探讨如何创建和保存图形,如何修改图形中的特征如标题、坐标轴等。

Part 1

创建和保存图形

R是个图形构建平台,通常我们在交互式会话中可通过逐条输入语句构建图形,逐渐完善图形特征,直到获得自己想要的结果。例如,

attach(mtcars) plot(wt, mpg) abline(lm(mpg~wt)) title("Regression of MPG on Weight") detach(mtcars)

第一句先绑定了数据框,第二句生成了一幅散点图,第三句向图形添加一条最优拟合曲线。第四句添加标题。第五句为数据框解除绑定。

所以,在R中,图形通常是以这种交互式的风格绘制的。

277288e28d2a9621775d3b4754c16e45.png

如果要通过代码保存图形,将绘图语句夹在开启目标图形设备的语句和关闭目标设备的语句之间即可。例如:

pdf("mygraph.pdf") attach(mtcars) plot(wt, mpg) abline(lm(mpg~wt)) title("Regression of MPG on Weight") detach(mtcars) dev.off()

除了用pdf()外,还可使用函数win.metafile()、png()、jpeg()、tiff()、xfig()和postscript()将图形保存为其他格式。

我们通过执行一些高级绘图命令(如plot()、hist()、boxplot())创建一幅新图形时,通常会覆盖先前的图形,那怎样才创建多个图形并随时查看每一个呢?有两种方法。

第一种方法,在创建一幅新图形前打开一个新图形窗口。

dev.new() statements to create graph 1 etc...

第二种方法,使用函数dev.new()、dev.next()、dev.prev()、dev.set()、dev.off()同时打开多个图形窗口,并选择将哪个输出发送到哪个窗口中,这种方法适用于全平台。

R将在保证用户输入最小化的前提下创建尽可能美观的图形,不过我们仍然可使用图形参数指定字体、颜色、线条类型、坐标轴、参考线和标注。

Part 2

修改图形参数

当我们用R创建了一个新图形后,就可修改图形参数来自定义一幅图形的多个特征,如字体、颜色、坐标轴等。

修改图形参数的一种方法是通过函数par()来指定这些选项。调用格式如下:

par(optionname=value, optionname=name, …)

不加参数的话,执行par()会生成一个含有当前图形参数设置的列表。

添加参数no.readonly=TRUE会生成一个可修改的当前图形参数列表。

如,在一幅折线图上,假如我们想用实心三角作为点的符号,并且用虚线代替实现连接这些点。可用以下代码:

opar

结果如图所示:

dd1dda0c54b201707922bc1ba89dad81.png

2.1

符号和线条

以下图形参数可指定绘图时使用的符合和线条类型。

参数 描述 pch 指定绘制点时使用的符号。 cex

  • 1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