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c1语言,成功取得DSH3---我在德国学习语言心得

本帖最后由 YBJ 于 2016-4-3 12:33 编辑

大家好,我是闫百驹。我是去年10月份开始在IBZ学校学习德语的,最开始上的B1班,B1班结束后参加的跳级考试,考入了C1班。我分别在2月份和3月份参加了德福和Uni Essen的DSH考试,很幸运的是,德福考试我取得了5,4,4,4的成绩;并且在DSH考试中,取得了笔试3,口试2的好成绩,在此我非常感谢海哥以及Ibz的老师们,并且谈一下自己的心得体会。

B1学习心得体会

我是参加分级考考到B1班的,在B1班我遇到了德语老师Ayda。Ayda是一位非常好的老师,她是波鸿大学的日耳曼文学博士,语法教的特别好,上课纪律管的很严,但也经常和我们聊天。在B1的课堂上,我们学习了DSH考试中所涉及的所有语法,除了蓝皮语法书以外,Ayda还会留一些课后作业,这些题很难,需要花一些时间来解答。除了语法外,Ayda还会每天留一篇阅读,这种阅读大约200-300字之间,通常做完这篇阅读以后,我会朗读10遍左右,因为这些阅读都是考试经常涉及到的话题,里面有很多实用的句型和词汇。除了阅读和语法以外,在课堂上我们还会使用B1的课本,我们会经常分成几组,讨论课本里的话题,然后每组进行汇报。

我个人认为,B1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阶段。在B1课堂里,我的语法不仅得到了巩固,而且写作,阅读,口语能力都相应提升很高。在B1结业考中,我取得了B1同期班第一的成绩,之后参加了跳级考,开始了C1班的学习。

C1及DSH准备班学习心得体会

C1和准备班我都是在Manfred班上的。Manfred是一位知识渊博而且风趣的老师。在C1班,前半节课Manfred会精讲一篇文章,后半节课我们会做阅读或者听力练习。C1班节奏很快,老师会讲解每句话涉及到的语法点以及句型变换,并且会提及重要单词的同义词以及反义词,又因为我是直接跳到C1班学习的,所以在C1班初期,课堂难度还是很大的。在课堂上我会尽量跟上老师的节奏,记下老师所讲的内容,之后去图书管自习时,会把老师讲的内容以及文章重新整理一遍。因为我在B1班语法学的很好,涉及到语法的地方我接受的很快,所以逐步跟上了老师的节奏。

我个人认为,C1及DSH准备班是对自己整体能力的提升的重要阶段,在C1班我们会学习一些答题技巧,以及如何分析一篇难的阅读。

个人的一些学习方法

1.要有良好的作息习惯:在读语言期间我一般都是晚上11点睡觉,早上7点多起床。

2.多去图书馆:在图书馆学习效率会比较高。我是下午的课,早上8点半我一般就去图书馆了。晚上我也会呆到6,7点才回家。

3.充分利用蓝皮语法书:在B1期间,小蓝皮我大概做了3-4遍;备考DSH时,小蓝皮又做了2遍。

4.听写练习:我从B1开始,每天会听写一篇新闻。最开始是听DW上的每日德语,最后听写的是deutschlandfunk上的关于Umwelt以及Studenten的文章。

5.多阅读:我一般会读明镜报上一些关于社会,心理以及科学的文章,这些文章难度比较大,分析这些文章时最好按语法结构来分析,不要按翻译来分析。得益于此,我的德福阅读是5;DSH阅读和语法都是98。

6.纪录片:在youtube上有很多德语纪录片,我一般会看一些科技类,环保类的纪录片,大家可以挑一些自己感兴趣的话题。

致谢

最后,真的要在此感谢海哥和IBZ学校的老师同学。遇到问题,海哥和群里都会及时的解答,我们能够有更多的时间,专注于学习,而不被一些杂事干扰。来德6个月,我顺利通过了语言考试,并且赶上了夏季学期,马上就要入学了,真的很开心。也希望Ibz的同学们顺利通过语言考试,进入理想的学府。

IBZ学生:闫百驹

(去年12月埃森大学的DSH通过率好像是60%左右,IBZ学校的学生达到了90%。这次3月埃森大学DSH比较难,整体通过率在28%左右,但IBZ的学生通过率也达到了50%以上)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