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窗口中text1乘与text2_进击的Java:是时候关注Java 8 后时代版本的新特性了

d5fccd764efaf2c1c21bc152774bba55.png

首先我们必须承认,Java 8 是一个里程碑式的版本,这个相信大多数Java程序员都认同,其中最知名的是 Streams & Lambda ,这让 Functional Programming 成为可能,让 Java 换发新的活力。这也是即便 Oracle 不在支持 Java 8 的更新,各个云厂商还在积极支持,这个站点https://adoptopenjdk.net/ ,可让 Java 8 能继续保留非常长的时间。

目前非常多的同学日常开发并没有切换到 Java 8 后续的版本,所以这篇文章,我们打算写一个后 Java 8 时代的主要新增特性,主要是偏向于开发的,不涉及 GC , Compiler , Java Module , Platform 等,如果一一解释,估计非常长的文章,当然后续可以写另外文章介绍。下面的这些特性会影响到我们日常的代码编写。

考虑到 Java 13 马上发布,所以版本覆盖从 9 到 13 ,与此同时 Java Release 的方式调整,一些特性是在某一版本引入(preview),后续收到反馈后做了非常多的增强和完善,这里就不一一说明特性是哪个版本的,你可以理解为后Java 8版本后的特性大杂烩。参考资料来源于官方 features 和 pluralsight 上每一个版本的 Java 特性介绍。

var 关键字(局部变量类型推导) Local-Variable Type Inference


Java 支持泛型,但是如果类型非常长,你又不是特别关注,你用 var 关键字就可以啦,可以让你代码非常简洁。Java IDE 都非常好地支持 var,不用担心代码提示等问题。

Map>> store = new ConcurrentHashMap>>(); Map>> store = new ConcurrentHashMap<>(); Map>> store = new ConcurrentHashMap>>(); //lambda BiFunction function1 = (var s1, var s2) -> s1 + s2; System.out.println(function1.apply(text1, text2));

复制 confd 文件到 bin 目录下,启动 confd

sudo cp bin/confd /usr/local/binconfd

实际的使用中还有一些小的限制,如 null 赋值问题等,但是这些不是什么问题,马上用起来。

ProcessHandle


虽然我们很少在 Java 中调用系统命令,但是偶尔用到也是有的,当然都是ProcessBuilder 。还有一个就是增强的 ProcessHandle ,可以了解其他进程的一些信息,如获取所有进程、某一进程的启动的命令、启动时间等等。

ProcessHandle ph = ProcessHandle.of(89810).get();System.out.println(ph.info());

Collection factory methods


创建 ArrayList , HashSet 还是用 new 方法,有点过时啦,直接使用工厂方法就可以啦。

Set ints = Set.of(1, 2, 3);List strings = List.of("first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