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大410分计算机排名第几,2021考研成绩发布:中科大400分无缘复试,中山大学321分登顶第二...

考研初试的成绩已经在上个月末公布,考研人每年都各有悲欢,成功的喜悦和失败的悲伤交织,汇成了考研的真实全景。但今年与以前有很多不同,比如许多学生的心情就经历了过山车似的大起大落。

f0524d74af35914743226a47e940b02a.png

我一位朋友报考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软件学院,这个学院往常号称“过了国家线就能上”,于是我的朋友信心满满地准备了半年,在2月末查成绩的时候看到了自己390的的分数,当然那个心情是非常地激动,在往年,这个成绩已经算是稳居前三了。但是在他了解到自己的排名之后,却沉默不语了。

中科大软院410分以上人数超200,400分也要考虑被调剂

906c420f29b9e992f73d1b032e500ded.png

据统计,中科大软院今年考研初试400分以上的人共有388个,第一名448分,人均387分。这些数据是相当的令人震惊了,不考个387分,那就是没达到平均线啊。往常说的“过了国家线就能进“的话在今年已经彻底失效了。

我们都知道,研究生考试总分共500分,其中理工科专业为:政治100分,数学150分,专业课150分,英语100分。从往年来说,能够考400分的人,那都是学霸中的学霸,在许多专业都是稳居前三的存在,但在今年的中科大软院,能不能进复试都难说,还要考虑被调剂的巨大风险。

99293a98427af8a4fd5d1b52c1b3b521.png

中科大软院如此火爆的原因在哪里?我想这或许和其研究生培养方式有关,中科大软院研究生的培养和其他大学不同,他并不要求学生发论文、做科研,而是放养式管理,充分发挥学生自己的主观能动性,该找工作实习的实习、该做研究的做研究,这对许多读研究生只为了镀个金的人来说,是十分有吸引力的。

中山大学321分稳居第二,313分排在第三

489f01e2bc912520c4674dac7000ae0d.png

6daf3875863ebcb9897ab5c77a431778.png

与中科大软院不同的是,中山大学计算机学科专业今年遭遇爆冷现象。313分都能排在第三,321分稳居第二,这让人难以想象,中科大软院学子400分都不能进入复试,而中山大学低了近100分都能排进前三,这样的差距实在让人瞠目结舌。

在今年众多400分高分考研生的情况下,中山大学计算机学院学子313分却排进了前三,属实让人看到了考研当中的戏剧性。所以我总是说,考研也是需要部分运气的,一直的努力固然值得敬佩,但没有运气的话也是不行的。

b89fa116fa4ee4d70a8a0f73ad416183.png

我常说选择大于努力,这不仅仅只是一句玩笑话,试想假如学生们能够认真思考自己的选择,不从众、不盲目跟随考研的择校,那么中科大400分也不能进入复试的现象能否被避免?中山大学313分都能排进前三的荒诞情况是不是会出现?当然,这样的事情已经发生,我们哀叹也好,羡慕也好,都无济于事,最重要的还是认真思考自己的每一个选择,切莫留下太多后悔。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