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里的几种失败的人生

我眼里的几种失败的人生

笔者自认为三观还是很正常的,思想相对传统和保守。笔者不追求过于前卫的思想,更不屑于认同很旧的想法与做法。活了半辈子,人在中年,对于很多事情都有了自己的认知。

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小目标,大多数人也是愿意为了实现自己的小目标而坚持长久的努力。笔者观察了很多的同龄人,见识了很多人的成功和失败,自己在毕业后十多年的工作上也经历过一些或大或小的挫折和难忘的高光时刻。该如何过好自己的人生?想必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想法。什么是成功的人生,也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在这里,笔者想谈谈自己眼里的那些失败的人生。

我眼里的几种失败的人生

1, 终身单身的人生,自然是失败的人生。

人都是喜欢群居的,人也是害怕孤单的。所以人才会去追求爱情,家庭,婚姻,亲情这些维系个人正常情感所需的东西。所以我们看到的绝大多数人,都是会有自己的家庭,有自己的爱人。不过笔者也发现身边有这么一些为数不多的单身人士,有男有女,有四十以上的中年人,也有老年人终身没有嫁娶的。他们中的很多人,其实都很优秀,有高学历,体面的工作和收入,颜值也不差,有自己的房产甚至是公司,但是却未能找到爱人步入婚姻殿堂成家立业,不能不说是个遗憾。可能在内心深处,他们已经不对婚姻有幻想了,也并不认为自己单身就是失败的人生,但是在笔者看来,这样的人生不是正常的人生,更是很失败的人生。

2,没有孩子的人生,也是非常失败的人生。

孩子是自己生命的延续,也是和爱人之间爱情的结晶,是人生乐趣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每个人而言,拥有自己的孩子,也是最起码的追求。孩子能是一个家族的传承,是家族的希望和未来。通过生育和抚养孩子,才能经历一个完整的人生。

笔者认为,只要能拥有至少一个健康的孩子,不管男女,都是正常而幸福的人生。而由于种种原因,生理的心理的原因而没有孩子,自然算不上正常的人生,不仅不能被自己家族所接受,更不能为社会所接受。笔者极其不理解在一些大城市里存在的那些丁克一族,他们不差钱又体面的工作和收入,有房有车,为了追求所谓高品质的生活,不想被孩子所牵累决定不要孩子,幸福的过一辈子的二人世界。丁克一族们追求与众不同,追求不一样的人生,结果收获的是失败的人生,悲剧的人生,灰色的人生。当然了对于由于生理原因不能生育的人而言,这更多是一种遗憾的人生,毕竟他们大多数人在内心深处还是希望有自己的孩子的,其三观和认知还是属于正常人的范围。

我眼里的几种失败的人生

3,一事无成的人生,也是笔者眼里失败的人生。

这里的一事无成,是指在人生的各个阶段,都没能有所作为:学生时代学习成绩永远低于平均水平;参加工作后不踏实工作,收入以及职业发展远远低于社会平均水平;一辈子没干出任何值得说到的事情,更不用谈事业了。满足这一条的人会很多,毕竟绝大多数人都是普通人,人中之龙凤终归是少数人。但是笔者这里定的标准是终身一事无成的人,混得远远低于社会平均水平的人,其人生才是笔者这里所说的失败的人生。

对于大多数普通人而言,有幸福美满的家庭有爱人和孩子,或者从事着自己喜欢的工作,或者帮助了很多人,或者积极投身了国家建设并实现了自己或多或少的个人价值,都算是成功的或者说是正常的人生了。

-完-

2021-9-28 写于住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