码教授告诉你人工智能如今涉及的领域你无法想象

http://blog.itpub.net/31549219/viewspace-2199771/

 

码教授认为如今人工智能算是特别流行了,也很普通,几乎随处可见,我们口中的人工估计也就是机器人了吧,但是人工智能分为人工和智能两部分,人工可以理解为劳动力,智能可以理解为人类意识(包括情感、智慧等),现在人工智能领域涉及非常广泛。

  人工智能领域的深度融合将改变甚至重新塑造传统行业,本节重点介绍人工智能在交通、医疗的应用,由于篇幅有限,其它很多重要的行业应用在这里不展开论述。

  

人工智能OR人工智障,1分钟读懂人工智能

 

  人工智能在医疗行业的巨大作用

  人工智能的快速发展,为医疗健康领域向更高的智能化方向发展,提供了非常 有利的技术条件。近几年,智能医疗在辅助诊疗、疾病预测、医疗影像辅助诊断、药物开发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在辅助诊疗方面,通过人工智能技术可以有效提高医护人员工作效率,提升 一线全科医生的诊断治疗水平。如利用智能语音技术可以实现电子病历的智能语 音录入;利用智能影像识别技术,可以实现医学图像自动读片;利用智能技术和 大数据平台,构建辅助诊疗系统。

  在疾病预测方面,人工智能借助大数据技术可以进行疫情监测,及时有效地预测并防止疫情的进一步扩散和发展。

  以流感为例:很多国家都有规定,当医生发现新型流感病例时需告知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但由于人们可能患病不及时就医,同时信息传达回疾控中心也需要时间。因此,通告新流感病例时往往会有一 定的延迟,人工智能通过疫情监测能够有效缩短响应时间。

  在医疗影像辅助诊断方面,影像判读系统的发展是人工智能技术的产物。早期的影像判读系统主要靠人手工编写判定规则,存在耗时长、临床应用难度大等问题,从而未能得到广泛推广。

  

医疗人工智能是医生的助手

 

  人工智能在交通行业的巨大作用

  智能交通系统(Intelligent Traffic System,ITS)是通信、信息和控制技术在交通系统中集成应用的产物。ITS 借助现代科技手段和设备,将各核心交通元素联通,实现信息互通与共享以及各交通元素的彼此协调、优化配置和高效使用形成人、车和交通的一个高效协同环境,建立安全、高效、便捷和低碳的交通。

  例如:通过交通信息采集系统采集道路中的车辆流量、行车速度等信息,信息分析处理系统处理后形成实时路况,决策系统据此调整道路红绿灯时长,调整可变车道或潮汐车道的通行方向等,通过信息发布系统将路况推送到导航软件和广播中,让人们合理规划行驶路线。

  通过不停车收费系统(ETC),实现对通过 ETC 入口站的车辆身份及信息自动采集、处理、收费和放行,有效提高通行能力、简化收 费管理、降低环境污染。

  ITS 应用最广泛的地区是日本,其次是美国、欧洲等地区。中国的智能交通系统近几年也发展迅速,在北京、上海、广州、杭州等大城市已经建设了先进的智能交通系统。

  其中,北京建立了道路交通控制、公共交通指挥与调度、高速公路管理和紧急事件管理等四大 ITS 系统。广州建立了交通信息共用主平台、物流 信息平台和静态交通管理系统等三大 ITS 系统。

  影像组学是通过医学影像对特征进行提取和分析,为患者预前和预后的诊断和治疗提供评估方法和精准诊疗决策。这在很大程度上简化了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流程,节约了人力成本。

  

人工智能OR人工智障,1分钟读懂人工智能

 

  人工智能的广泛应用,使我们的生活变得非常的方便、快捷,现在很多人都去学人工智能,学习互联网,都是看中的这个机遇,码教授认为只要涉及了人工智能领域,那么你的人生就会上一步台阶。现在互联网和人工智能领域的结合让机遇无处不在,世上从不缺机遇,缺的是把握机遇的人。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