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有朋:人工智能崛起,AI赋能医疗领域,创业者该如何选择

https://www.toutiao.com/a6646902941053616647/

 

2019-01-17 09:48:11

随着社会的发展,人工智能行业越来越火热,也成为了众多创业者和投资人的青睐。

在AI赋能其他领域里,AI医疗的前景最大,也是最能解决人们看病所带来的困扰。

施有朋:人工智能崛起,AI赋能医疗领域,创业者该如何选择?

 

据有关数据显示:2012年至2016年,中国的医疗支出总额由人民币28,119亿元增至人民币46,059亿元,到2021年,中国的医疗支出预计将增至人民币67,089亿元。

万亿级市场的医疗领域,有哪些创业机会?

AI医学影像

据最近发布的《人工智能医疗白皮书》显示:国外是以AI药物研发为主,而中国则是以AI医学影像为主。

目前,AI医学影像市场规模大、收入和融资情况等,都处在其他AI领域的前面,是最成熟的领域。

施有朋:人工智能崛起,AI赋能医疗领域,创业者该如何选择?

 

在100家与人工智能相关的非上市企业营收来看,100强中共有10家AI医疗公司,其中有6家属于AI医学影像领域。

融资方面,2018年国内AI医学影像行业公布的融资总额超过26亿元。

AI药物研发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平时感冒发烧等一些小毛病都会选择通过吃药来缓解。可是很少人知道,研发一种药需要耗费一年,甚至是几年、几十年的时间,并且这期间投入的成本也是不可预估的。

而AI不仅能让药物研发的速度加快,成功率也大大增加。

施有朋:人工智能崛起,AI赋能医疗领域,创业者该如何选择?

 

对于创业者们来说,AI药物研发领域也是具备了发展潜力:2018年1月,晶泰科技宣布已于近期完成了约1500万美金的B轮融资。2018年10月份,AI医药研发公司晶泰科技完成4600万美元B+轮融资。

除了以上两点,AI辅助诊断、AI健康管理等领域都值得创业者们入驻。

未来的AI医疗市场发展红利还会不断的增长,据统计,2018年中国AI医疗市场规模达到200亿元,有专家预测,AI医疗市场未来的营收规模或将达到万亿元以上。

所以说,AI医疗是大势所趋,想要早日从中获取到红利,就要早早的做足准备,否则,等到市场饱和,你就只能眼红别人了。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GSMA是全球移动通信运营商协会,其在人工智能行业中推动着人工智能与安全应用的结合。人工智能作为一种新兴技术,为安全应用提供了全新的解决方案和创新思路。 在人工智能赋能安全应用案例集中,GSMA提供了一些典型的应用场景和案例,来展示人工智能如何改善和增强安全性。其中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首先,人工智能在安全监控领域的应用。通过人工智能技术,可以实现对大量视频监控画面的自动分析和识别,从而快速发现异常行为和威胁。例如,人工智能可以检测图像中的人脸、车牌等信息,并与数据库进行比对,实现实时监控和安全报警。 其次,人工智能在网络安全领域的应用。通过使用机器学习和深度学习算法,人工智能可以自动分析网络流量和数据,并识别出潜在的网络攻击和漏洞。这种能力可以帮助企业和个人及时发现和应对网络安全威胁,并提升网络安全防护的效率和准确性。 另外,人工智能还可以在移动应用和物联网设备的安全保护方面发挥作用。通过人工智能技术,移动设备和物联网设备可以进行行为分析和异常检测,从而防止设备被非法控制或者被入侵。同时,人工智能还可以实现对移动应用和物联网设备的风险评估和防护策略的优化,提升设备和数据的安全性。 总而言之,人工智能在安全应用领域有着广阔的前景和潜力。GSMA通过推动人工智能与安全应用的结合,致力于提高安全防护的效率和准确性,保障用户的个人和信息安全。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