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数据时代,你了解大数据未来的发展趋势吗?

数据的价值随着大数据的出现,开始展现出巨大的价值,各个行业也开始逐渐的与大数据进行对接,无论是电商行业的“杀熟”,还是工业领域的“提高效率”,都在展现着大数据的影响力。如今,在数据驱动一切的时代,入行大数据的人越来越多,但是,对于大数据未来的发展前景,你了解多少呢?

大数据作为一种具有颠覆性特质的新兴技术,正在各个行业创造着巨大的价值。当然,随着大数据在2018年的发展,其落地性也在不断的加强。那么,在如今的2019年,大数据的发展前景在哪里?其又有哪些值得期待的发展方向呢?

对大数据以及人工智能概念都是模糊不清的,该按照什么线路去学习,学完往哪方面发展,想深入了解,想学习的同学欢迎加入大数据学习qq群:458345782,有大量干货(零基础以及进阶的经典实战)分享给大家,让大家了解到目前国内最完整的大数据高端实战实用学习流程体系 。从java和linux入手,其后逐步的深入到HADOOP-hive-oozie-web-flume-python-hbase-kafka-scala-SPARK等相关知识一一分享!

首先、大数据与商业的对接

在去年,相信很多人对于大数据的初始认知都是从“杀熟”开始的。虽然,这种做法让很多的消费者感到无奈,但不可否认,确实体现了大数据的价值。而另一方面,商家利用大数据并不仅仅是杀熟,而是通过大数据对消费者进行更加精准的人群细分,构建更加精细化的人群画像,从而了解消费者最真实的需求,进而制定更加精准化的营销,实现更多盈利。

第二:大数据对接工业

电气化的工业时代使得生产力大幅度的提升,而如今工业借助大数据将能够再次实现飞跃。借助大数据的作用,不仅能够节省原材料、优化生成工序,还能够保障产品的高质量。像很多知名的汽车生产行业,已经开始借助大数据来推动其快速发展。

第三:大数据构建智慧城市

智慧城市是新一代信息技术支撑、知识社会下一代创新(创新2.0)环境下的城市形态。而想要实现智慧城市大数据的作用就必不可少。毕竟无论是在交通、城市建设等领域,都需要大数据来进行统筹规划。

第四: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的对接

人工智能是未来时代的发展趋势,但是,人工智能想要快速的实现发展,与大数据的对接是分不开的,毕竟,无论是语音识别技术、还是人脸识别技术等,都是需要大数据来进行支撑的。

当然,大数据的发展方向还有很多,无论是农业、旅游业还是制造业等都将与大数据进行对接。而且,随着大数据落地性的不断加强,未来将会有更多的企业与之进行对接,这也将创造出更多的就业机会。因此,这也促进了更多的从业者进入该领域。

大数据是未来时代发展的大趋势,如今,不论是其创造的价值,还是其创造出的就业岗位,以及给予从业者的高薪资和好前景,都在促使很多人进入大数据领域。而你,面对着大数据良好的发展前景还在犹豫吗?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