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安装Oracle好复杂,Linux下安装Oracle的一点个人心得

在Linux下安装Oracle其实并没有那么困难,可是愚笨的我还是安装了3天之久。我用的是Linux5 安装Oracle 10G ,SO,悲剧出现了,软件环境不支持,这里有一个小技巧,不过在生产环境下应该是比较危险的,那就是 ./runinstall -ignoreSysPreReqs 等等我会把我安装的过程比较详细的描述一遍。

首先我还是个人的建议,好好学学Linux,这玩意很重要的说,因为配置环境变量,权限,内核很容易把人搞懵了,我是从8月15号左右开始接触Linux,个人感觉学的还不错,当然是“半瓶子晃荡”,冒充才子了。我的一点学习经验罢,贴出来共享。我忘记了哪位老师说的了,Oracle的水平有多高,取决于他的操作系统水平有多高,我心有戚戚焉。

闲话不说了,我的小聪明放在各位看官的眼中像个小丑罢,呵呵。

第一.我是看www.linuxidc.com的,因为电脑的原因我也没有把所有的命令都打一遍,我仔细的研读了这本书(现在也没读完,但是应用能应付一下了)。

第二.我在网上订了一套RedHat的一套书,供平时的时候翻翻,把书上的实验做了。下面是Linux下安装Oracle的步骤:

1.创建用户,用户组 一个是管理组 一个是安装组 dba oinstall ,创建的用户是Oracle (这里我遇到的一个问题是,创建了Oracle用户,su到这个用户,不能正常显示,前面不是是-BASH X:X,这个问题对我这样的新手很是棘手,查阅了好多资料,复制这个到这个.....总之很麻烦了,建议重装,反正是虚拟机)

2.创建目录,没什么好说的,照着安装手册猛抄吧。提示:这里可能出现一个警告,说目录已经存在,不要理它,BUT,我在这犯错误了,以为是没弄好,我把Oracle用户删除又重新创建,于是第二个悲剧出现了,删除用户一定要记得是 userdll -r ,那个r很重要,要不然你在创建同样的用户会失败,有什么MAIL文件,我也没仔细找这个文件,哪天闲下来仔细研究研究。

3.在root用户下修改内核信息,安装手册上都有,一个一个加好。

4.下面是很重要的,那就是安装RPM包,按照安装手册一个一个的仔细查,命令可以这样打: rpm -qa |grep XXXX 简单一点罢。

5,这是核心了,那就是修改用户的环境变量,我没研究过环境,在这也是似是而非, Oracle_HOME=/orasys1/product; export Oracle_HOME Oracle_BASE=/orasys1/oraInventory; export Oracle_BASE Oracle_SID=Perdb; export Oracle_SID (这个是个范例) 我建议这里去好好看看书吧

6.接下来是安装了,图形界面 在Oracle用户下打:xclock 如果出现了一个时钟,那就对了,因为是用图形界面登陆的,这里没什么问题,也不用修改。

个人感觉:最好不要去问别人,自己搞定,对Linux的水平很有提高。当你看见出现安装界面的时候,很有成就感的额。还有一些命令是可以复制的,我是用的SSH SECURE SHELL CLIENT (也可以用secureCRT,不过CRT这个软件丫的,搞成全屏,搞到没有了工具栏,恢复不了的时候,也充分证明我的破坏力是非常非常牛B的) 好了,这就是我学习Oracle的第一个心得体会。0b1331709591d260c1c78e86d0c51c18.png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