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16.04.4-server-amd64安装docker19.03.9

最近公司的工作需要用到docker,就自己在家里学习下。

1、按照菜鸟教程 https://www.runoob.com/docker/ubuntu-docker-install.html 执行到这里,“$ sudo apt-get install docker-ce docker-ce-cli containerd.io”,相关文件下载速度太慢一直下载不下来。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在这个地方自己卡住了蛮久都没有在网上找到解决办法)
后来想到为什么不试下采用离线方式安装,可以从这个地址下载相关三个deb文件:https://download.docker.com/linux/ubuntu/dists/xenial/pool/stable/amd64/。
三个文件分别是:containerd.io_1.2.6-3_amd64.deb、docker-ce-cli_19.03.93-0ubuntu-xenial_amd64.deb、docker-ce_19.03.93-0ubuntu-xenial_amd64.deb 。
随便下载到一个稳定目录如:/opt/dockerInstall/,然后无安装containerd.io,再docker-ce-cli,最后docker-ce。

2、根据这篇文章:https://www.cnblogs.com/zuanzuan/p/11255631.html
从第6步启动docker开始入往后执行到最后。
此时运行以下命令还是报错
docker run ubuntu:15.10 /bin/echo “Hello world”
提示:net/http: TLS handshake timeout.之类的信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继续在网上寻找解决办法,https://blog.csdn.net/nmjhehe/article/details/99359737 我用了这篇文章中提到的方案一(上述提示握手失败是因为:docker默认的源为国外官方源,下载速度较慢。可改为国内,加速)。

至此docker run ubuntu:15.10 /bin/echo “Hello world” 运行成功!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返过头来执行 docker run hello-world 也成功。

  • 3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