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建管子_农村小院里的渗水池怎么建?需要注意的问题都有什么?看完您就懂...

e0b6be881a2439c31b659b984a7bdfdd.png

现在的农村和过去已经截然不同,以前的农村不管是刷锅水还是洗衣服水,要么是直接流到街里,要么是自己家院里有个露天“粪坑”,然后会把这些污水泼到这个粪坑里。

现在的农村小院基本上已经看不到这种粪坑了,自己家水老向村里街道流,邻居和村里人也会说。那农村目前共用的下水道也没有,因为这对于农村来说是个庞大的工程。但是这些污水得有个去处啊,比如我们平时刷锅洗菜的水,我们洗澡洗衣服的水,总得排到什么地方去。于是就有人开始在自己家院子里挖渗水池,就是在院子里挖个大深坑,水流进去后向地下渗。

但这个渗水池的建造其实还是有需要注意的点的,很多人看别人挖自己也挖,工没少费,但渗水能力并不强,这是为什么呢?今天咱们来说一下这个问题。

536a22ec4a5d1075b7476942c53a1f3f.png

一、渗水池怎么挖

这个渗水池名字叫池,但是我们不能想当然的把它建成个四方的,因为四方的太占地方,有的院子大了不显,院子小,再弄个四方的污水池,这样是不安全的。而且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这个污水池不可能上下一样宽,因为上面是我们的院子地面,平时人在院子里活动,这个上下一样宽的渗水池始终是个危险。

所以,渗水池名字叫池,但叫渗水井更加的合适。这个必须要挖成直上直下的,地面的开口处很小,当然这个小是相对来说的,至少要能过去一个人的身体,要不然我们也无法下面去挖。

越向下越大,等于是个葫芦状,目的是为了能够盛更多的污水。

4859f845a707193e1bf84bbc4d436595.png

此外,这个入口处其实还是需要收一下的,比如我们在地面挖出了一个能装下人的口,但是这个口怎么封呢?所以就需要用砖砌起来,砌的砖其实是个圆形,一层向里收一点,可以是两公分,也可以是三公分,层层收紧,等到了最上面的地面时,其实已经跟颗鸡蛋那么大了,这样上面再直接盖一层地砖就可以了。

这样做的目的是更加的安全,入口处很小,只有鸡蛋大小,不会造成什么危险。另外,这个层层圆形向上收,其实也是为了增加承受力,看着是这么一个小点,但其实压力都分散开了,不会形成坍塌。

这些是渗水井的大概,最重要的部分是里面怎么建,这直接关系到渗水能力,不能挖个污水井三两天就满了,完全不渗,这样是需要天天抽的,太麻烦了。

5293f09c7c08ca4061f32c3ada9c1ecb.png

二、渗水井里面怎么建

首先呢,这个渗水井的底部是没有任何东西的,就是土地面。这个渗水井跟我们厕所的化粪池是不一样的,化粪池底部是需要用混凝土打起来,因为那个渗不进地面,以后是需要抽的。而这个水则不同,我们挖渗水井的目的就是为了让水向下渗,所以这个底部不能有任何的东西。假如加砖或者水泥,都会影响水的向下渗透能力,这样就失去了农村污水井的意义。

这里说的底部,然后是四边。有的人认为既然底部不要砖和混凝土,那么四周也不用,这样更容易渗透。

我们需要注意的是,这里的渗水主要是指底部,我们主要是让底部渗水,而不是靠四周,所以这个四周是需要有砖的,要不然那些土质不好的地方会形成坍塌,不仅仅是费工那么简单,如果坍塌时上面正好有人,是会造成生命危险的。

所以,这个四周需要用砖紧贴着土面砌砖,同样是圆形的,不过这里有个需要注意的点就是可以用砂浆,也可以不用。

67c1fde4bb04b7e58f03e41ce6b961ec.png

用砂浆就是将这些砖一层一层的砌了起来,全靠底部渗水,不指望四周。而不用砂浆则是这些砖全部都干咬着,这些砖的缝隙里也是有渗水能力的,当我们底部渗水不及时,也就是井里存水以后,这些地方也是可以向四周渗的。

但是,就安全性能来说,还是用砂浆砌起来比较安全,干砖就靠砖和砖和咬合能力,毕竟没有任何的东西对它们造成牵拉。

农村小院里的污水井就是下面底子没有任何东西,四周有砖砌起,越向上越收紧,直到入口处变成鸡蛋或者一拳头大小,上面再盖外用地砖,至于从室内通出来的管子,就要看个人的安排了,这个不再重点去说。

150b727ea91f0e12d3cdc0b55f59aff6.png

写在最后:现在的农村,如果想要排室内的水,这个污水井是必不可少的。在建造的过程中,我们一定要注意的点有两个一个是安全,这里的安全并不是指建造时要注意安全,还要为以后的安全着想,不要刚建好没多久,突然就塌陷出一个大坑,上面有人是会带来损失的。另一个就是尽量在安全的前提下,提高渗水能力,因为建这个就是为了渗水,这是它存在的本身意义,如果渗水能力低下,则建造这个无意义。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