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计算机设备保密检查,江西安远县检察院深入开展网络安全保密自查工作...

正义网赣州11月3日电(通讯员 欧阳清)为进一步加强计算机和网络安全保密管理工作,确保检察工作秘密安全,近日,江西省赣州市安远县检察院信息化领导小组组织人员对全院计算机、网络、移动存储设备的使用管理、安全保密工作、规章制度落实情况进行了全面的自查,同时对本院主要业务部门的计算机、网络、设备的使用管理情况进行了检查。

此次检查采取自查与现场抽查相结合的方法,重点检查了机要通道“加密卡”、“读卡器”、“认证卡”等密码设备保管情况; 是否存在计算机在检察专网和互联网间交叉使用;移动存储介质是否在涉密计算机和非涉密计算机之间交叉使用;非涉密移动存储介质是否存储、处理涉密信息等。同时,还对该院各部门的密码管理、涉密纸质文件、移动存储介质、办公网络以及涉密载体等重点涉密领域进行全面检查,及时排除安全隐患,堵塞保密工作漏洞。

在纠正查出问题的同时,该院还完善和细化了《计算机使用管理规定》、《互联网信息发布暂行规定》、《涉密存储载体保密管理规定》、《网络中央机房管理规定》等制度,进一步规范了网络管理工作。

通过自查、整改、完善规章制度等措施,使全院计算机和网络安全保密工作更加制度化和规范化,切实增强了信息化条件下干警的安全保密意识,养成了遵守制度规定,保密安全工作从小事做起的习惯。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