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电脑选购方法论

关于选购方法论只有优化递进的更优方案,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ps
:本人文章标点如无特殊,一律为英文标点.没别的意思,敲代码顺手,习惯了.)

————————————————–by 不明北斗(就是本宝啦)

  首先在你开始阅读之前呢?我就暂且信了你是一个爱学习的好宝宝
  废话不多,先上干货.

献出秘笈

爱否科技笔记本评测2017版上

爱否科技笔记本评测2017版中
爱否科技笔记本评测2017版下三部分加起来全长大概1个小时,是否能消化,进行实践对妹子是有一定难度

  现在我特别想问问,你有把视频看完学习的能力吗?

好啦!! 会给你们总结好的~

文章最底部有我推荐的各个价格区间的电脑,不过我更希望你能仔细的看完选购方法论.

  我特别想知道你买电脑来干嘛? 看视频?打游戏?还是自己的生产力工具,
别闹了,一个大学生,生产力工具,顶了天的就是学习工具嘛!这个觉悟,我觉得读者朋友们都是有的吧.

  好了,不去质疑你的决心了.下面开始跟你分享选购方法论了.

选购方法论

1.1 问问自己是否需要移动便携?

  首先我来看看自己更加适合台式机还是笔记本电脑(ps:现在平板电脑真的不怎么样,ipad看不到在生产力方面的影响力和好评,surface pro也只是雷声大雨点小,所以我们不考虑平板电脑了)那么该怎么判断呢?

  两个维度:
1. 场景需要
2. 3~5年内的移动需求.

  怎么理解呢?

  关于第一小点,1.如果你是往返于家里和工作地点的或者宿舍的同学,那么基本上不会有移动性的需求?所以性价比最高的台式机其实是最适合你的. 2.如果你是经常有移动便携的需求(大学生带笔记本电脑都干嘛?我们室友一个macbook pro 一个surface laptop 组团星巴克 - - !),那么无疑笔记本电脑更适合你.

  关于第二小点,,1.如果你是一个今天城东,明天城西的一个打拼的租房客,那么显然,一个傻大黑粗(但是有”劲”~)的台式机就不太适合跟着你东奔西跑的.2.为了让好好学习,或者好好工作,我都得劝你一句,除了给办公场所配台式机,其他的我都希望你能买一个笔记本电脑

1.2 问问自己需要那种电脑

我就权当你知道了自己买电脑是用来干嘛的

  既然我们已经讨论了台式还是笔记本的取舍,那么我来深入讨论一下.这里有一个简单的心法,如果你觉得自己是小白,玩不转这些电脑硬件参数等等,那么就尽量选购一体机,品牌机优先.大牌子的都不会太差,如果你非要上船(买神舟笔记本电脑),执着于硬件参数,不在乎体验,那么我也没办法,萝卜青菜各有所爱嘛!倒也不是说黑神舟,只不过小白们玩不转,也面对那些小问题犯怵,慢慢的神舟就被黑出翔了.我这是在帮神舟好嘛!我是同情它~

  关于笔记本领域有三大标志:1.游戏本 2.商务本 3.超级本

通过一个表来简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