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中emde作用,HTMLConverter使用实例(转)

---- 本来,Applet的概念相当简单——只要在Web页面中加入一个< APPLET >标记就可以了。浏览器一遇到这个标记,就会下载对应的 Applet类文件,并启动自己的解释器运行这个Applet。在此过程中浏览器担当相当重要的角色,特别是它必需具备运行Java的能力,同时浏览器的虚拟机也决定了可接受的Java代码版本。

---- 运用Java插件的基本目标是将显示Web页面和运行Java Applet这两个任务分离,浏览器的主要任务是负责各种页面部件(如图片、文本、Applet等)的布局。这种机制Navigator和IE都早就具备,Netscape称之为浏览器插件。

---- 所谓的插件就是一个能够负责特定页面区域的代码模块。假设某个页面中含QuickTime电影片断,浏览器只需要知道它应该保留的大小,然后就可以将它象图片或其它页面元素一样安排了,页面中该区域的显示则由QuickTime插件代码负责。

---- 可以将Applet与电影片断同等看待。此时浏览器只需要知道Applet的显示区域大小,就可以像对待其它页面元素一样对待Applet了。而运行Applet的任务则由Java 插件负责。

---- 在IE中又怎么办呢?IE中的ActiveX也具有完全相似特性:浏览器将页面中某个区域的控制权交给其它代码负责。虽然Netscape叫它插件,Microsoft叫它ActiveX控件,两者名字大不相同,但它们都能够让Web浏览器运行真正的Java 2代码。

---- 这种方法最大的好处在于,它能够让IE和Navigator使用Sun的Java运行时环境,而不再依赖于浏览器来获得Java支持,更不必关注浏览器支持什么Java版本了。

---- 但这种方法也存在缺点,主要有以下两个方面:首先,这种运行Applet的方式需要下载和安装Java 插件;其次,一个简单的< APPLET >标记已经不再足够,用插件运行Applet的Web页面需要更多的HTML代码。

---- 对于第一个问题,既可以从Sun站点(http://java.sun.com/products/plugin/index.html)事先下载和安装插件软件包,如果有Internet连接,也可以让浏览器在遇到< EMBED > 或< OBJECT > 标记时自动下载。

---- 标记不同问题稍微复杂一点。虽然Netscape的插件机制和Microsoft的ActiveX技术是非常相似的东西,但在Web页面中调用它们的方法却是完全不同的。Navigator用< EMBED >标记引入插件,IE中起类似功能的标记叫< OBJECT >。

---- 如果你熟悉HTML且需要引用Java 2 Applet的页面不多,可以手工将< EMBED >标记嵌入到< OBJECT >标记对内部,使得页面在两个浏览器下都可以正常显示。假设要运行的是TestApplet,则通过Java插件运行Applet的HTML代码类如(也就是说,用下面这些代码取代原来的< APPLET >标记):

codebase="http://java.sun.com/products/plugin/1.2/jinstall-12-win32.cab#Version=1,2,0,0" >

java_CODE=TestApplet WIDTH=350 HEIGHT=150

pluginspage="http://java.sun.com/products/plugin/ 1.2/plugin-install.html">

---- 更方便的方法是利用Sun提供的HTML Converter工具,它可以实现< Applet >标记到上述标记的自动转换。如果页面数量较多,使用这个工具尤为值得。HTML Converter可在以下地址下载:

---- http://java.sun.com/products/plugin/1.2/converter.html

---- 2.具体过程示例

---- 下面我们通过实例来说明整个过程。假设有下面这个Applet,它用到了Swing,因而需要Java 2支持:

import java.awt.*;

public class TestApplet extends javax.swing.JApplet {

private Font mFont = new Font("Serif", Font.PLAIN, 64);

public void paint(Graphics g) {

Graphics2D g2 = (Graphics2D)g;

g2.setRenderingHint(RenderingHints.KEY_ANTIALIASING,

RenderingHints.VALUE_ANTIALIAS_ON);

g2.setPaint(new GradientPaint(0, 0, Color.green,

20, 10, Color.blue, true));

Dimension d = getSize();

g2.fillRect(0, 0, d.width, d.height);

g2.setPaint(Color.red);

g2.setFont(mFont);

g2.drawString("ABCDEFG", 20, 84);

}

}

---- 下面这个HTML页面使用< APPLET >标记引入TestApplet。在浏览器中该Applet是无法运行的,如果你愿意的话,可以用AppletViewer观察它的运行效果:

< head>

height=150>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