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输入年月输出日历_美科学家声称玛雅日历预言的“世界末日”是在2020年6月21日...

据外媒报道,有研究者认为,由于历法的不同,玛雅日历预言的真正 “世界末日”是2020年6月21日。在2012年,一些人曾认为12月21日是玛雅日历预言的 “世界末日”,但它从来没有实际发生。而现在一位科学家表示,所谓 “世界末日”的日期是当时计算错误导致的,如果“世界末日”来临,应该是本周发生。

一位名叫Paolo Tagaloguin的男子,自称是研究人员和富布莱特学者,他在推特上解释说,他认为玛雅日历和格里高利历(公历)的差异是计算错误的,真正的“世界末日”将在2020年6月21日真正到来。

c221d370d9d40458a6fae730431ec931.png

Tagaloguin的推文内容如下。

按照罗马儒略历(Julian Calendar) ,我们在技术上是在2012年......由于改用格里高利历,一年损失的天数是11天......使用格里高利历的268年(1752-2020年)乘以11天=2948天。2,948天/365天(每年)=8年...

然而,正如天文学家Phil Plait在SyFy Wire中指出,Tagaloguin自己的计算似乎充满了与不同历法如何计算闰年有关的错误。关于历法每年调整11天的说法是不正确的,因为只调整了一次,使历法与年周期一致。

67a33d535a6e5a46d81cd298dab88e06.png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