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x7安装oracle最低配置,AIX--7.4小型计算机Oracle 数据库的安装及配置

AIX小型计算机Oracle 数据库的安装及配置

前段时间花了两天的时间,完成了七台IBM P740 AIX小型计算机的数据库的安装及数据的迁移工作。由于时间的原因,今天抽空写下关于小型计算机的数据库的安装部署及配置工作。留着以后的参考和学习用。

操作环境:

AIX 7.0操作系统

安装软件:

Gzip-1.2.4a-10.aix.5.2.ppc.rpm

Unzip-5.51-1.aix5.1.ppc.rpm

aix.ppc64_11gR2_database_1of2

aix.ppc64_11gR2_database_2of2

X11Dt

安装准备工作:

首先,坑爹的是,由于小型计算机操作系统预装的是AIX7,同时,安装的语言环境为繁体中文,并且aix7没有安装CDE,所以无法通过xmanager通过远程桌面的形式操作oracle。所以,第一步,通过Telnet进了AIX后,先切换语言环境为C.,当然也可以切换为其它的种类语言,前提是操作系统安装了多语言包。

Export LANG=C

d2a407798f61472b35f014f99d5a73c6.png

第二步,查看磁盘空间大小:

Df -g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安装Oracle 19c可以按照以下步骤进行: 1. 首先确保已经安装AIX 7.2操作系统,并确保系统满足Oracle 19c的硬件和软件需求,例如硬盘容量、内存等,可以在Oracle官方网站查阅相关文档来获取详细信息。 2. 下载Oracle 19c安装文件,并将文件解压缩到一个适当的目录。 3. 设置ORACLE_HOME环境变量,例如,可以将ORACLE_HOME设置为/opt/oracle目录。 4. 如果还没有创建一个供Oracle软件安装的用户账号,可以通过以下命令创建一个新的用户账号: ``` mkuser <username> ``` 5. 切换到新的用户账号,并通过以下命令将用户添加到dba组: ``` chuser groups=dba <username> ``` 6. 创建一个Oracle Inventory目录,并设置正确的权限,例如可以执行以下命令: ``` mkdir /u01/app/oraInventory chmod 777 /u01/app/oraInventory ``` 7. 执行安装程序,可以通过以下命令执行Oracle Universal Installer(OUI): ``` cd <Oracle_home_directory> ./runInstaller ``` 8. 在OUI中按照图形界面的指引完成安装过程,包括选择安装类型、指定Oracle主目录、选择Oracle 19c组件、设置密码等。 9. 安装程序运行完成后,可以通过执行post-install脚本来完成设置,例如: ``` <Oracle_home_directory>/root.sh ``` 10. 最后,可以验证Oracle 19c是否成功安装,可以执行以下命令: ``` sqlplus /nolog conn sys/<password> as sysdba select * from v$version; ``` 如果成功连接并显示Oracle数据库版本信息,则说明安装成功。 以上是一个大致的安装过程,具体安装步骤可能因为系统配置和需求的不同而有所变化,请参考Oracle的官方安装文档来获取更详细的信息和指导。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