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突然就不对了_【装维大课堂】光猫的无线WiFi功能突然无法使用

78a92447f1900c9070a356d28a79b85e.gif

01

光猫的无线WiFi功能突然无法使用

故障现象

用户报修光猫的无线WiFi功能突然无法使用,装维上门查看无果,请求支撑。

勘查现场

1、用户已停用光猫无线WiFi功能,未避免干扰,现场开启无线功能。

2、测试现象:

a)使用用户手机小米10连接光猫无线WiFi,连接后出现无法上网、自动断开、无法获取IP地址等现象;

b)笔记本电脑测试出现无法连接、超时、连接上无法上网的现象;

c)用户苹果手机连接提示密码错误;

d)使用WiFi检测软件,发现用户家2.4G信号无干扰,光猫SSID非常不稳定,用户两台TP路由器稳定,信号正常;

e)装维人员手机可以连接,同行另一名同事手机也可以连接,其余设备均无法连接光猫无线功能。

解决方案

1、将连接移动光猫的路由器,修改为信道1后,手机无法搜索到SSID;将路由器恢复出厂,修改信道6,又出现无法搜索到SSID。

2、两次修改未能成功,发现路由器只有在11信道下可以正常工作,“发现问题点”。

3、将光猫信道强制为11信道,测试设备均可以连接,可以正常上网;用户手机、电脑也可以连接业务测试正常。

故障总结

客户家无线环境内2.4G信号的11信道只有两个TP路由器,其余信道的路由器信号均无法接收或波动大,就可以判断WiFi信道存在问题,展开测试。

486cc7e8fd886c31e0755e23696e44c1.png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no_cmd_match光猫是指在光猫上出现了无命令匹配错误。光猫是指光纤猫,是光纤接入网络的设备之一。在使用或配置光猫时,有时会遇到类似的错误提示。 出现no_cmd_match光猫的原因可能有多种。首先,可能是因为我们输入的命令有误,或者命令不适用于当前的光猫型号或版本。在使用光猫时,我们需要确保输入的命令正确并且适用于当前的设备。 其次,可能是由于光猫固件的问题导致的错误。光猫的固件是指其内部的操作系统和驱动程序,一些光猫可能存在软件版本不匹配或者有bug的情况,导致输入某些命令时会出现no_cmd_match错误。 解决no_cmd_match光猫的方法可以尝试以下几点。首先,我们应该确认输入的命令是否正确,并且检查命令是否适用于当前的光猫型号和版本。如果我们不确定命令是否正确,可以查阅光猫的用户手册或者咨询运营商的技术支持。 其次,可以尝试升级光猫的固件。运营商或者光猫制造商经常会发布更新的固件版本,以修复一些bug或者增加新功能。可以通过查阅官方网站或者联系运营商获取最新的固件版本,并按照说明进行升级操作。 最后,如果以上方法都没有解决问题,可以联系运营商的技术支持寻求进一步的帮助。他们可能需要远程访问光猫进行故障排除,或者提供其他解决方案。 总之,no_cmd_match光猫是指在光猫上出现了无命令匹配错误。我们可以通过检查输入的命令、升级固件或联系运营商的技术支持来解决这个问题。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