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取 wx.getUserInfo 接口后续将不再出现授权弹窗,请注意升级!

为优化用户体验,使用 wx.getUserInfo 接口直接弹出授权框的开发方式将逐步不再支持。从2018年4月30日开始,小程序与小游戏的体验版、开发版调用 wx.getUserInfo 接口,将无法弹出授权询问框,默认调用失败。正式版暂不受影响。(腾讯官方原话)也就是说,小程序的体验版和开发板不会再弹出授权询问窗口,因此,用户将无法授权。

解决方案:
根据官网的提示,使用 button 组件,并将 open-type 指定为 getUserInfo 类型,获取用户基本信息。以下将通过示例,演示如何通过该方法避免该问题。

在进入index页面之前对用户进行引导授权。我们创建一个login页面。login.wxml内容如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代码中canIUse用以判别用户是否已经授权过,如果没有授权则通过bindGetUserInfo进行授权,授权完后跳转到index页面即可。
接下来是在login.js文件里判断是否已经授权,并在未授权是进行授权。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2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