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eclipse中建立java项目

注意:安装前必备环境:安装eclipse之前必须安装JDK环境。安装方法主要有:下载JDK,安装JDK,配置JDK的环境变量,测设JDK是否安装好。具体步骤详见博文:

java开发环境搭建

使用eclipse从头一步步创建java项目

 

1.下载eclipse

官网地址:http://www.eclipse.org/downloads/

下载Eclipse IDE for Java EE Developers

 

2.解压运行

解压下载到的eclipse-jee-kepler-SR1-win32-x86_64.zip文件,
这是一个免安装的软件包,直接运行eclipse.exe就可以。

 

3.建立项目

1).建立工作空间

打开eclipse.exe出现的第一个界面:

需要设置工作空间,我们放在D盘的workspace目录,点击“OK”。

 

2).点击工作区右上角 “workbench”链接,进入工作台

打开的工作台界面

 

3).创建一个java项目

点击File--New--Project

弹出的页面选“Java Project”

Project name填写自己的项目名即可, 其他的选项采用默认值,点击“Finish”。

左边的工作台会显示建好的工程。

 

4).新建Package包

右键点击项目中的“src”包,选择“new”--”Package”

 

这里Package的名称没有特别的要求,主要是开发中约定的规范。
这里我们用本博客的名字:blog.csdn.net.unix21
点击“Finish”完成。

 

在src目录下出现了我们刚刚新建的Package包。其实也就是文件夹。
例如,Package包名为blog.csdn.net.unix21 ,其实就是在 src目录下创建文件夹blog,又在其他依次创建其他文件夹如图所示:

 

5).新建类class

右键刚刚创建的Package包,New--Class,新建一个类。

 

 

 

填写好类名称,勾选如图所示的复选框(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是为了自动生成main方法,点击“Finish”完成。

 

类文件已经建好

 

6).写代码

增加如下代码:

[java] view plain copy

 在CODE上查看代码片派生到我的代码片

  1. System.out.println("Hello World by http://blog.csdn.net/unix21");  


7).编译运行

 

 

点击菜单栏的 Run--Run编译运行,或者直接按Ctrl+F11

启动程序的方法还有很多,eclipse本身有很多快捷按钮。

 

 

 

程序编译成功运行后,在Console窗口中输出结果。

 

备注:

有时需要检查JDK的安装环境与eclipse的环境是否一致。

1.打开eclipse后,在Window-->Preferences-->Java-->Installed JREs。看路径是不是和我们安装的jdk路径一致。

 

2.把eclipse中Java编译器版本改成最大,在Window-->Preferences-->Java-->Compiler。

 

3为了防止在以后的开发中,出现打个空格却变成了小黑点什么的怪象,把eclipse中,展开Window-->Preferences-->General-->Editors-->Text Editors去掉Show whitespace characters前面的钩。

 

 

汉化教程:

1.http://www.eclipse.org/babel/downloads.php

2.http://jingyan.baidu.com/article/e75057f28401a8ebc91a899e.html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