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效平台性能测试功能:一个基于Jmeter的性能压测平台

    云效平台性能测试功能(Galaxy)是一个基于Jmeter的性能压测平台,它集脚本、场景、压测、监控和报表展示为一体,是一个能快速、低成本实施压测的平台。降低了入门使用成本,让开发和测试都可以方便的执行性能压测。

做网站开发的同学都知道,网站的加载速度是影响用户访问的一个重要因素。如果你的网站打开速度很慢,那么你的访客很可能会流失到你的竞品平台,那么既浪费了用户推广成本,又造成了不良口碑,损失严重。所以选择使用什么样的性能测试工具,是每位做网站业务的负责人、开发测试同事都必须考虑的问题。

云效性能测试平台(Galaxy)是一个基于Jmeter的性能压测平台,它集脚本、场景、压测、监控和报表展示为一体,是一个能快速、低成本实施压测的平台。降低了入门使用成本,让开发和测试都可以方便的执行性能压测。

支持在线编写压测脚本

Galaxy一方面提供了在线编写Jmeter脚本,并且提供模板配置,可以快速在线编写包含登录或者一个简单的压测Http/Https协议的压测脚本;同时,也支持原生的Jmeter性能压测脚本,用户在线下编写好Jmeter脚本后,直接上传到平台生成的svn脚本目录即可。

在此场景下,Jmeter的Java Sample可以支持目前主流的服务化协议(RPC、Dubbo),同时Jmeter也提供webservice协议的性能评估;如果有其他的协议组件需求,还可以提交给云效商务组评估实现。

梯度压力,让数据更快速的反映性能问题

在场景设置时,Galaxy支持在线设置并发用户数和用户梯度。

比如希望压测100并发用户数,并且每隔60s增加10个用户,以便观察当达到多少并发用户数时,系统出现性能瓶颈。那么通过下图的配置和图显的梯度,能够快速的配置。这是Jmeter并不支持的功能,由Galaxy扩展而成。
 

360_1075659409938733_cf589e7ab41c415.jpg

360_1075659409938733_766985f0aa78c5b.jpg

 

分布式集群压测,让压力来的更猛烈些

 

Galaxy支持Jmeter集群压测,用户在平台上可以按需添加施压机集群,并且可以进行分组。目前Galaxy集群已评估的场景能够支撑5w并发用户,20w+QPS的性能评估,它的能力会受限于施压机集群的网络带宽以及集群的数量。

实时报告,及时把握测试结果

操作后台可查看性能实时报告,包括性能全景、响应时间、吞吐率、聚合报告。

在性能全景视图中,系统的RT、QPS以及监控机、执行机的系统资源,方便企业直观的定位性能瓶颈;在响应时间视图中,可以详细的查看每个请求的耗时趋势和细分,包括错误率,偏差,90%耗时等等;吞吐量视图中,可以查看每个请求的吞吐量趋势和细分;聚合报告视图,类似loadrunner的summarytable,里面是一个概要的性能结果,通常用于存放在报告中。
 

系统资源监控这里可以选择多种监控维度视图,CPU、Load、io、net、swap、java等等 选择一个视图以后,便可以看到详细的性能数据,比如选择cpu视图【结果分析】则可以进入历次场景的执行列表。可以方便的查看不同并发压测下的结果情况,并且可以添加备注,方便管理性能测试结果。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